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英相梅伊來日不多 倫敦金融時報幫忙評點接任人選

評析:一開始脫歐就是個錯,誰來接都一樣。都是個難以收拾的爛攤子!

當年最支持脫歐的英國獨立黨黨魁奈傑爾·法拉奇與倫敦市長鮑裡斯·強森,在脫歐公投過關後卻反而龜縮,不敢出來執政,就知道脫歐議題原本就只是拿來炒作的假議題,沒想到真過關了,只好把爛攤子丟給保守黨繼續執政。

而當時提案公投的原首相大衛·卡麥隆,說得好聽是引咎辭職,事實上也是支持脫歐的,但公投過關後也趕緊落跑,把爛子丟給梅伊。梅伊能撐到現在也是異數了,當初敢接首相位子,就該知道是個燙手山芋,現在順勢下台也好,免得留下歷史罪名...

英相梅伊來日不多 倫敦金融時報幫忙評點接任人選
2018-12-13 00:09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12日將針對自家首相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儘管梅伊可能暫時保住黨魁及首相的大位,但英國媒體已開始幫她尋找接班人。英國《金融時報》舉出幾個可能的接任人選並加以評析:

●前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前外相強生。(圖/路透)

54歲的強森是2016年脫歐的領袖人物,也是英國目前辨識度最高的政治人物。保守黨人士將他視為最有望的首相人選。不過他也是個如英國馬麥醬般的人物,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很討厭,人們對他好惡參半。

在他擔任外相的兩年間,常因失言被抨擊,且常不必要地攻擊歐盟的機構。儘管他媒體關注度高,但他可能在黨內沒能獲得足夠的支持,並進入最後兩人的決選名單。但如果一切成真,黨內人士會將他選為黨魁,並尋求走加拿大模式的協定、與歐盟切得乾淨。

●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David)內政大臣賈維德。(圖/路透)

49歲的賈維德以前是銀行家,從不掩飾對首相大位的野心。許多保守黨下議員將這位巴基斯坦巴士司機之子,做為一個人人都能爬上權力頂峰的象徵。賈維德是卡麥隆政府時期財政大臣歐斯本的助手,他在2016年脫歐公投時的選擇是留在歐盟。擔任內政大臣時,他軟化了梅伊對移民政策的強硬立場。賈維德被視為黨魁大位最強勁的競爭者。

●前脫歐事務大臣拉布(Dominic Rabb)前脫歐事務大臣拉布。(圖/路透)

拉布是疑歐派,去年7月被梅伊任命為脫歐事務大臣,今年11月請辭,在某些黨內人士眼中增加勝選機會。44歲的拉布有律師身份,今年稍早在承認「不大清楚」英國貿易對多佛海峽的依賴後,廣被嘲弄。保守黨內少數脫歐強硬派青睞他,但僅此而已。

●脫歐強硬派領袖裡斯-莫格(Jacob Rees-Mogg)脫歐強硬派領袖裡斯-莫格。(圖/路透)

前泰晤士報總編之子、現年49歲的裡斯-莫格,淡化他對首相大位的野心。但做為歐洲研究會主席、以及脫歐強硬派領袖的他,已儼然成為走「加拿大模式及」乾淨脫歐的代言人。他有著愛德華時代沉默且臨危不亂的風格,也是脫歐強硬派青睞的對象,但如果當選黨內將會分裂。

●外相韓特(Jeremy Hunt)外相韓特。(圖/歐新社)

52歲的韓特在2016年時是留歐派,但近來又變成脫歐派,因此這也讓許多保守黨下議員懷疑他真正的立場究竟是什麼。他先前將歐盟比為前蘇聯,引發海內外廣泛批評,之前主要經歷是衛生大臣,曾與醫療公會及專業團體陷入激烈對抗。

●環境大臣葛夫(Michael Gove)環境大臣葛夫。(圖/路透)

2016年公投前,51歲的葛夫與前外相強生一樣,是脫歐領袖人物。他曾任教育大臣,任內推行的教改讓許多老師及家長都不滿。雖然他是內閣中最精明的官員之一,最有名的是上電視說過「英國受夠專家了」,也以善於從背後捅刀,包括前首相卡麥隆及強生都是苦主。他當選機率不大,脫歐派討厭他依循著梅伊的方案,歐盟派討厭他支持脫歐。

●就業及退休金大臣路德(Amber Rudd)就業及退休金大臣路德。(圖/路透)




路德是留歐派,先前是投資銀行家,廣受保守黨下議員尊敬,她在卡麥隆內閣服務六年後,於2016年成為內政大臣。她最大的吸引力是會在下議院中尋求共識,找到脫歐的新方法。如果當選會走挪威模式的脫歐,讓英國與歐盟更密切。

●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衛生大臣漢考克。(圖/路透)

年僅40歲的漢考克是最年輕的閣員,也是前財政大臣歐斯本的得力助手。他2018年1月被梅伊選為文化大臣而入閣,後於7月成為衛生大臣。雖然他2016年時支持留歐,但他是內閣中梅伊脫歐計畫的堅定支持者。他近來向其他閣員說,不保證在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下,不會有人因為無法取得藥品供應而亡。如果保守黨決定要新面孔,他的出線機會很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