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政府基金遭指慘賠 財長澄清國安基金未護盤

評析:公然說謊!!

早說過N次,國安基金本來就不是護盤重心,蘇建榮敢說四大基金都沒有接到指示進場護盤?政府8大行庫也都沒有進場護盤!?難道這些都不算政府基金?蘇建榮擺明就是避重就輕!

自己去查查今年金融股走勢,以及四大基金與政府行庫今年的進出記錄,就知道有沒有進場護盤!

最好四大基金與政府行庫操盤手都是自動自發進場護盤,沒有接到指示...

政府基金遭指慘賠 財長澄清國安基金未護盤
2018-12-06 10:21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6日電

媒體報導,政府基金護盤,慘賠金額達新台幣600億元,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再次澄清,國安基金目前並未執行進場任務,自無運用4大基金情事。

蘇建榮今天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特別說明媒體報導政府基金護盤一事,他強調,國安基金105年至今都沒有進場,因此也沒有虧損問題。

蘇建榮進一步說明,媒體指的4大基金包含勞動基金(包括新舊制勞退及勞保基金)、國保基金及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各自有自己的專業操作,前陣子股市有震盪的情況,短期難免有些虧損,但長期來看還是好的,而且跟國安基金也沒有關係,國安基金沒辦法支配4大基金的操作。

財政部5日晚間也發佈澄清稿,指出4大基金的運用,各有其投資作業規範,也各有其負責操盤團隊,關於這些基金的操作及投資績效,由各基金團隊本於專業及權責辦理。

國安基金則指出,股市下跌,基金收益當然減少,但非護盤所造成,因政府並未要求各該基金護盤,就像基金的收益增加,也不是護盤的成效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