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發達國家稅收相當於GDP比例創新高 法國居冠--OECD

評析:稅率都已經是最高的了,馬克宏居然還想加稅,難怪會引起暴動,唉...

可是怎印象中挪威、瑞典...這些北歐國家稅更高得嚇人...??

發達國家稅收相當於GDP比例創新高 法國居冠--OECD
路透社 2018年12月5日

路透巴黎12月5日 -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表示,發達國家2017年的稅收創下歷史新高,法國取代丹麥居冠;這份數據恐難協助法國總統馬克龍平息抗議者對於生活成本升高的怒氣。

經合組織週三表示,去年34個成員國整體平均政府稅收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達到34.2%。

這雖然僅略高於2016年的34.0%,但OECD稱這是自1965年開始記錄該數字以來的最高位。

法國稅收收入佔GDP比重升至46.2%,超過丹麥,後者該比例降至46.0%。

法國的高稅收負擔是導致選民怨聲載道的原因之一。11月中該國爆發的“黃馬甲”抗議活動旨在反對高燃料稅以及沉重的生活成本。抗議活動有時演變成暴力活動,巴黎受到的衝擊尤為嚴重。

法國總統馬克龍政府週二宣佈暫停上調燃料稅的計畫至少六個月,試圖能安撫這場不斷升級的危機。

OECD稱,去年有19個成員國的政府稅收佔比上升,有16個成員國的佔比下滑。

以色列的佔比增幅最大,上升1.4個百分點達到GDP的32.7%,這歸因於一系列影響到收入和利潤稅的政策調整。

美國的佔比增幅排在第二,上升1.3個百分點達到GDP的27.1%,OECD稱這在一定程度上歸因於企業匯回海外獲利的一次性繳稅。

OECD稱,墨西哥的整體稅負最輕,稅收佔比僅為16.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