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美聯儲現在看到2019年僅加息2次

評析:奇怪了,FED所公布的點陣圖根本沒說明年只加息兩次,但媒體卻都這麼說!

從點陣圖來看,明年最多委員預估的利率水準是3.25%,那也就是要再升3次,但媒體卻從中位數來解讀,所以認為只升2次。

類似的問題,9月的點陣圖顯示認為明年升2次、3次、4次的委員都一樣多,但媒體的解讀卻是會升3次...

到底明年會升幾次?等著看囉...

PS.原文為英文,內文是以軟體翻譯以方便大家閱讀,有興趣看原文的,請見以下連結:
https://www.cnbc.com/2018/12/19/fed-dot-plot-december-2018.html

美聯儲現在看到2019年僅加息2次
2018年12月20日 CNBC.com

美聯儲周三表示,它現在預計2019年只會加息兩次,比9月份的預測少一次。

在其經濟預測中,美聯儲降低了對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它表示預計到明年年底基準利率接近2.9%。之前預計該比率約為3.1%。

對於2020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表示,它仍然預計將加息一次。政策制定者還表示,預計到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達到3.1%左右。

許多經濟學家曾預測美國央行將降低對加息的預測。

FOMC的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每年四次提交關於短期利率走勢的預測。結果是央行所謂的點圖 - 可視化表示有多少成員認為利率將在短期,中期和長期運行中達到給定水平。

正如市場普遍預期的那樣,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2.25%至2.5%之間。

以下是美聯儲在周三聲明中公佈的最新目標:


這就是9月份的樣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