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各國政府歷年向蘋果要了多少用戶資料?Apple告訴你

評析:還天真地以為中國手機有資安問題,美國品牌就沒有??美國竊取別人資料就可以,中國就不行??天下烏鴉一般黑!!

美國以國安問題抵制華為,其他國家當然也可用同樣理由抵制蘋果,而且是蘋果自己承認他們有在幹這檔事😈😈😈

各國政府歷年向蘋果要了多少用戶資料?Apple告訴你
2018-12-25 21:44
T客邦
個人隱私是全世界網路用戶最在意的事情,尤其像蘋果(Apple)這種掌握用戶大量數據的科技巨頭,當政府需要他們伸出一點「小小的援手」,要求使用者的個資時,他們也會視情況接受或拒絕,重點是用戶知不知道。

其實過去每半年蘋果公司就會發表一次「透明度報告」,將全世界政府向該公司要求用戶資料的次數,用PDF 報表的方式呈現給外界。

只不過由於過去的報告方式太過制式,數據龐大而不夠直觀,所以常導致有興趣的用戶,才會認真去理解「透明度報告」的意義。但現在蘋果公司決定換個方式,建置了一個美觀、直覺的網站,告訴全球用戶究竟政府要了多少個人資料,而分別又有哪些項目。



以台灣來說,2018年1月到6月間,中華民國政府一共向蘋果公司請求了498次用戶資料,包含71次與硬體相關的資訊、185次與財務相關的資訊、241次帳號相關資訊,以及1次的緊急事件要求。

然而,台灣政府的對蘋果公司的資料請求,並沒有全盤獲得接受,例如關於裝置相關資料,蘋果僅提供了其中 46個要求的資訊,有25個被打了回票,接受率約莫65%。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蘋果公司直到今日才將圖表化的網站上線,但蘋果自2013年以來開始提供「透明度報告」,歷年資料都已經圖表化,在網站通通可查,不用再特地下載PDF,即便PDF與CSV檔仍持續提供。

根據「透明度報告」的分析,各國政府對於用戶資料的請求次數逐年上升,而蘋果依據當地法規所配合的要求,自2016年整體案件的67%,也提升到2017年的78%。


在智慧型裝置已經普及化的現代,類似蘋果公司這類科技巨頭,手中都握有龐大的用戶資料,當面臨政府「要求」給出特定人士的個資時,或許因為各國法律而無法拒絕,但至少能夠告訴大眾,究竟他們受到了多少來自各方的「關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