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

美股標普500 驚現死亡交叉

評析:目前是政治事件在影響市場,技術分析沒有太大意義。

短期市場走勢端看美國如何處理華為事件。中長期則還是回歸美中貿易戰問題。

美股標普500 驚現死亡交叉
2018-12-08 23:35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7日大跌2.3%,一週跌幅近5%,線型更正式形成「死亡交叉」,預示還有進一步下跌空間。

上週美股重挫,主因投資人擔心美中貿易停火能否維持,加上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出現三年來單周最大漲幅,令市場擔心全球經濟展望黯淡。


紐約股市7日收盤,標普500指數跌2.3%至2,633點,周線跌幅達4.6%,50日移動平均線(短線指標)更跌破200日均線(長線指標),形成所謂「死亡交叉」,就技術線圖型態而言意味空頭氣燄高漲,也預示美股後市仍趨跌。

Miller Tabak股票策略師馬利說:「這是糟糕的短期指標,因為之前三次見到這種情況時,每次市場剛經曆數日內大漲了一段,但每次在一至三個月內又跌回來,最後結果是沖刷而下。」


上回標普500指數50日均線跌破200日均線,是在2016年1月11日,如今重現「死亡交叉」,不僅空方氣勢更盛,多方也可能受鼓舞,因當年標普500線圖出現「死亡交叉」後,從那價位再跌4.9%,便在一個月後觸底回升。
美股另外兩大指數上週同步重挫。道瓊工業指數7日跌558點至24,388點,周線跌4.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7日跌3%至6,969點,全周跌4.9%,12月第一週表現皆為2008年來最糟。標普500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都已跌入修正區。

費半指數週五收盤挫跌3.7%,是連續第三天收黑,三天來總共下跌9%,寫下了2014年8月以來最糟表現。

英特爾、微軟、思科及IBM各跌3%至5%;Alphabet跌4%,蘋果跌3.6%,今年漲幅皆全數吐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