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關稅憂慮美股暴跌 川普急安撫:習主席說話算話

評析:大家更想知道川普對逮捕孟晚舟一事的看法!此事究竟是下面的人自作主張?還是川普授意?事關重大,川普絕對有必要明確表示意見!

古來兩國征戰不殺來使,是長久以來敵對的默契,但這次美國顯然採到中國的紅線了!孟晚舟雖不是使者,但她的身分絕對敏感,甚至根本是這次中美貿易戰的關鍵點,美國政府卻以莫須有罪名派走狗抓人,是可忍,孰不可忍,美國若不放人,接下來中國勢必有大動作反制!

投資人真的得小心了,美國若不儘快放人,接下來就不是貿易戰可以善了...

關稅憂慮美股暴跌 川普急安撫:習主席說話算話
2018-12-06 18:16世界日報 編譯劉煥彥/綜合5日電

川普總統自稱「關稅人」的推文,拖累股市4日大跌逾3%後,他5日再發推文安撫市場,重申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週末會談的成果,並強調他有很大信心將與中國達成協議。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與「國會山莊報」報導,川普5日發推文說:「不是說這樣講太天真,但我相信在我們的漫長會議、而且希望是個歷史性的會議中,習主席是說話算話的。」

川普提到彭博資訊報導指稱,中國同意實施某些貿易改革且採購美國產品,例如大豆與液化天然氣,以及中國商務部5日回應川習會結果,「中國發出了強烈信號,一旦(代表團)結束漫長行程,從阿根廷回國後(就開始做事)」。

他還在推文中說:「我與中國習主席會談的結果,其中一個令人興奮的事情是,他承諾把對美國銷售致命芬太尼(Fentanyl)的行為入罪,現在它(芬太尼)被視為『管製藥物』,可望大大改變這種被視為最糟糕、最危險、最容易上癮且最致命的藥物。去年就有7萬7000人死於芬太尼。如果中國以死刑對付這種『恐怖毒品』的藥頭及毒販,成果將會很棒!」

川普常把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視為他總統施政的風向球,道瓊指數在4日大跌近800點,完全吃掉前一天市場樂觀看待川習會談定美中兩國暫時停止貿易戰的漲幅,而且當天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黑。

美國金融市場5日休市一天,以配合當天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的老布希總統國葬儀式,因此川普在5日的推文是否有效,要看美國股市6日的表現。

川習會帶來美中兩國貿易戰休兵90天好消息的樂觀情緒與市場利多,僅維持一天。川普4日在推特發文自封為「關稅人」,揚言若兩國後續談判沒結果,「我們將對中國運進美國的貨品加徵高額關稅」,再度打擊投資人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