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想斷絕華為活路? 老美獵殺陸企行動預謀了8年

評析:這意味美國很有眼光,很早以前就看出華為的威脅,只是苦無藉口修理華為。現在華為即將騎上美國頭上,逼得美國不得不出重手...

想斷絕華為活路? 老美獵殺陸企行動預謀了8年
2018年12月18日 00:03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華為副董座、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逮捕一案,不僅引發市場震撼,也讓許多不為人知的事情浮上檯面,就有外媒指稱,美國政府從2010年就對華為展開調查,罪名從一開始的間諜罪,到最後打算用詐欺罪逮捕孟晚舟,時間過了8年之久。

據《紐約時報》報導,從加拿大法願拿到的文件,以及訪問華為一案的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孟晚舟遭到逮捕可以追溯到好幾年前。早在歐巴馬政府時期,就對華為等陸企展開國安調查,認為這些陸企是大陸政府在美國的延伸,最近將焦點放在華為,特別是孟晚舟有無欺瞞匯豐等銀行,藉此在伊朗營運,前美國聯邦檢察官透露,以銀行詐欺罪名立案,會比以國安罪名立案來得有力道。

美國政府從2010年開始,就在調查華為高層是否犯案,展開行動之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益憂心華為高層是否會聽命於北京行事。然而,要用國安罪名起訴華為高層不易,機密情報來源更有可能曝光,有鑑於此,檢方打算以較為傳統的罪名立案,例如以前追緝美國黑幫老大,檢方以逃稅罪名起訴。

此外,美國政府先前調查陸廠中興通訊違反伊朗禁售令時,查到中興內部文建指稱,應效仿對手「F7」,分拆公司以便跟伊朗、北韓做生意,美國官員認為,F7指的就是華為,因此決定調查華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