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日本第3季經濟萎縮2.5%甚於初估 因資本支出遽減

評析:怎一個慘字!

實質同比由0.3%下調為0,名目同比更從0下調為衰退0.3%,換句話說日本又陷入通縮了!

日本第3季經濟萎縮2.5%甚於初估 因資本支出遽減
2018-12-10 10:33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日本第3季度經濟萎縮幅度超出初報值,反映企業支出創九年來最大降幅。本季經濟料將回升並持續到明年,但貿易緊張局勢和中國經濟放緩是主要風險。

日本內閣府今天公佈,截至9月底的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與上季比較折算年率之經濟萎縮2.5%,為四年多來最大降幅,比初報值萎縮1.2%更差,而經濟學家預期中值為萎縮2%。

企業投資第3季較上季衰減2.8%,彭博調查分析師意見原估衰減1.8%。

瑞穗證券經濟研究員 Toru Suehiro 說,天災對GDP影響很大,至於資本支出因前一季太強的關係,不宜過早下結論認定資本支出轉差。「我倒的確認為出口和生產趨弱,經濟成長整體趨軟。」

面臨美中貿易爭議,瑞穗綜研經濟研究員 Kentaro Arita說:「有必要留意不確定性可能影響企業投資信心的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