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IEA月報預計2019年全球石油供應收緊時間比預期更早

評析:若照IEA的預估,那明年油價不就會大漲?可是川普會依嗎?

IEA月報預計2019年全球石油供應收緊時間比預期更早
路透社 2018年12月13日 


路透倫敦12月13日 - 國際能源署(IEA)週四稱,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且加拿大決定削減供應,全球油市可能比預期更早地出現供不應求。


IEA維持對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在140萬桶/日的預期不變,與上個月預期相同,並表示預期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增長130萬桶/日。

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引發的全球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可能會損及明年的石油消費,而石油供給增速在加快。

“展望2019年,我們仍預期需求將增長140萬桶/日,雖然油價較10月初所及高點已明顯回落,”IEA稱。

“低油價帶來的支撐因素部分將會被全球經濟增長疲弱所抵消,尤其是在一些新興經濟體。”

OPEC上週與俄羅斯及阿曼等產油國達成協議,將自1月起減產120萬桶/日,協助避免存貨增加。

IEA指出,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政府決定強迫產油業者縮減供給,將導致明年原油產出有最大幅度的削減。

本季至今石油價格已經下跌近三分之一,來到每桶61美元附近,10月初一度創下四年高點每桶87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