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財部最新試算…三大族群 明年不用繳稅

評析:小確幸...

不過中國今年將個人最低課稅標準從3500人民幣/月薪提高5000人民幣,明年還要提升到1萬,門檻都比台灣還高,而中國人均所得還遠低於台灣,台灣是不是還有降稅空間??

財部最新試算…三大族群 明年不用繳稅
2018-12-17 23:39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年初祭出減稅大紅包,調高標準扣除、薪資、身心障礙以及幼兒學前等四大扣除額。財政部昨(17)日試算,明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包括年薪40.8萬元以下的小資族、夫妻合計年收81.6萬元以下的頂客族,及家庭所得123.2萬以下的四口之家,都可不用繳稅。

為了減輕中低所得者及薪資所得者租稅負擔,立法院今年1月18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各項扣除額大幅提升,並廢除兩稅合一設算扣抵制,另外將營所稅率由17%調至20%。據財政部估算,此次稅改將造成新台幣198億元稅損,受惠戶數對高達542萬戶,超過繳稅戶數八成。

其中,讓民眾最「有感」的減稅當屬四大扣除額提高,財政部昨日在臉書上試算,在今年所得稅制改革方案上路後,明年報稅包括小資族、頂客族、四口之家等民眾,都有機會可以享受到減稅紅包。提高四大扣除額於今年1月1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但財政部昨天卻特意在臉書上宣傳減稅。

財政部指出,今年初稅改後調高四大扣除額,標準扣除額由9萬元提高到12萬元,共約517萬戶受惠;薪資扣除額則由12.8萬元提高到20萬元,共542萬戶受惠。

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也由每人12.8萬元提高到20萬元,財政部估計約62萬戶受惠;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漲幅最大,從2.5萬元提高到12萬元,約61萬戶受惠。

依據財政部試算,對單身小資族而言,除了免稅額8.8萬元之外,加上標準扣除額12萬元、薪資扣除額20萬元,只要年收入在40.8萬元以下,就無須繳稅。

如果是雙薪、無子女的頂客族,兩人免稅額合計17.6萬元、標扣額24萬元、薪扣額40萬元,如果年所得合計81.6萬元以下,也不必繳稅。如果是四口之家,夫妻雙薪,兩名子女都在5歲以下,還可再加上兩名幼兒學前扣除額24萬元,合計123.2萬元,只要家庭年所得不到123.2萬元,也不用繳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