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陸明年GDP目標或下修至6%!政治局發話穩信心

評析:若真明年只剩6%,那將創下歐債以來(2011年)最大下修幅度!

除非中國有大動作,否則明年中國實在沒有樂觀的理由。這兩天中國人行行長易綱是有出來說要進一步寬鬆,但今年都降準4次了,也沒看到效果。

陸明年GDP目標或下修至6%!政治局發話穩信心
MoneyDJ新聞 2018-12-14 08:34:22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最高決策機構--政治局,週四(13日)召開會議,指出要發展「強大國內市場」、保持經濟穩定,抵銷貿易戰衝擊。

中國官網公佈(見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3日主持政治局會議,會議認為,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鉅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改革開放繼續深化,朝著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邁出新的步伐。

會議強調,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推進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提振市場信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南華早報報導,渣打首席中國經濟學家Ding Shuang表示,習近平想要告訴民眾,不要對貿易戰和中國經濟前景感到過於悲觀,雖有壞事發生,但是也有好事。官員聚焦國內經濟政策,試圖營造未對美國要求讓步的形象,中國依據自身情況推動改革。

近來中國經濟急速降溫,第三季GDP成長6.5%,創十年新低。外資也變心,11月份海外直接投資(FDI)大減27.6%。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資深中國觀察家Kerry Brown指出,2018年中國好運用盡,今年或許會銘記為中國苦難起頭的一年。

政治局會議替下週登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每年召開一次,部署明年的經濟發展方向。外界預料,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或許將下修明年的成長目標。

陸媒21世紀經濟報導稱,考慮到今年前三季,中國近半地區的經濟成長未達到預期目標,明年調降經濟成長目標的的可能性提高。中國社科院數量所研究員婁峰受訪表示,今年經濟增速預計為6.6%,達到年初制定的6.5%目標。明年全年GDP估計成長6.4%,經濟目標確有下調可能,目標或許會設定在6%、或是6%~6.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