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繼高盛、IMF 全球最大債券公司也對2019全球經濟敲警示鐘

評析:看來明年很難有樂觀的理由...除非中美貿易戰順利落幕。但美國的真正目的顯然不是解決貿易問題,而是想把中國壓落底...

繼高盛、IMF 全球最大債券公司也對2019全球經濟敲警示鐘
 2018年12月18日 00:00 中時電子報 吳佳晉

繼IMF、高盛警告2019年全球經濟放緩之後,全球最大債券公司品浩(PIMCO)今(17日)也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正在同步放緩,由於本週四(20日)美國聯準會很有可能宣佈再升息一碼,PIMCO預測,美國聯準會在12月升息至2.25%到2.5%後,2019年底前可能再升息1到2次,且聯準會很有可能在2019上半年即停止升息週期。

儘管美中貿易戰目前處於休兵狀態,但雙方緊張情勢未除,造成市場風險升溫,多家機構這幾個月陸續發表2019年全球經濟景氣預測,前景堪憂。

經合組織OECD報告下修明年的全球經濟成長到3.5%,OECD認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已經觸頂,明年則將開始放緩。

IMF雖然把2018至2019年全球整體經濟成長,維持2017年的3.7%水準,但IMF表示美國、中國等幾個主要經濟體的成長前景已經轉淡,IMF並且把美國2019年的GDP預測下修為2.5%。

至於高盛,也在今年十二月提出警告,高盛指出美國經濟將放緩,全球股市明年可能難以適應美國經濟的大幅放緩。

品浩(PIMCO)在今天發佈最新2019年全球經濟與市場週期性展望報告,PIMCO全球經濟顧問費約信(Joachim Fels)以及PIMCO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波以斯(Andrew Balls)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正在同步放緩。

根據PIMCO量化模型數據,美國經濟在未來12個月內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上升至30%左右,比在過去9年的經濟膨脹期的任何一個時期都還要高。

PIMCO預期,美國經濟成長放緩、就業成長也將放緩的背景下,PIMCO預計美國聯準會在12月升息至2.25%到2.5%後,於2019年底前再升息1~2次,且聯準會有高度機率在2019上半年即停止升息週期。

關於美中貿易爭端,PIMCO認為,美中衝突將更根深蒂固,且不僅僅是貿易問題。因此,即使美中雙方就貿易問題達成協議,美中爭端仍會是不確定和動盪的根源。倘若美中貿易談判失敗、緊張局勢升級,PIMCO預期中國會出現貨幣寬鬆和貨幣急劇貶值的局面。

對於大陸前景,PIMCO的基本預測是,2019年大陸GDP成長將放緩至5.5%到6.5%之間。大陸貨幣刺激政策將進一步受限,形式會是進一步下調存款準備金率而非降息。同時,將佔GDP 1.5%左右的財政擴張納入其中,主要針對企業和家庭減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