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打不進美國市場沒差! 陸第一民企超車蘋果狂撈3兆

評析:美國以國安藉口不准中國品牌手機進入美國,說穿了只是怕輸、輸不起...

根據IDC統計,Q3全球手機市占率華為以14.6%,再次打敗蘋果的13.2%,繼續穩全球第二。三星則以20.3%,繼續居冠。不過三星市占率比去年年同期下滑了13.4%,華為則大幅成長了32.9%,照這趨勢,華為超越三星是遲早的事。

4、5名則分別為小米與OPPO。

打不進美國市場沒差! 陸第一民企超車蘋果狂撈3兆
2018年12月03日 17:00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美國為了打擊「中國製造2025」在科技產業方面的發展,在國際上與盟友持續對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施壓,董事長徐直軍受訪時指出,今年營收達1000億美元(約台幣3.09兆元)的目標沒有問題。此外,華為還向全球最大智慧機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放話,將在2020年超車三星,奪下全球智慧機一哥寶座。

據《CNBC》報導,華為8月初就已經擠下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機製造商,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還放話,華為明年出貨量就會追平三星,甚至在2020年登上全球第一大智慧機製造商寶座。據陸媒報導,華為2大成長動力,一是華為消費者業務發展迅速,今年出貨量預計達達2億支左右,比去年的1.53億支還多,加上華為的電信通訊本業表現佳,身為全球首批販售5G設備的廠商,華為已經拿下22個5G商用訂單,並準備供應全球1萬套5G基站。


徐直軍指出,美國不斷阻絕華為進入美國本土市場,但是他們卻毫不焦慮,並稱這是美國的損失,美國指稱華為有資安疑慮,這是毫無根據的指控。擁有華為搶先全球的5G技術與服務,美國拒絕華為,會對市場造成惡性影響,這些後果都需要美國自行埋單。

華為2018年1~6月營收人民幣3257億元(約49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5%,下半年業績還有望表現得更出色。雖然,這並非華為第一次提到年營收有望突破1000億美元,若一旦達到這個門檻,華為將成為第一個達成里程碑的大陸民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