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12月25日星期二

沒知會川普?梅努欽自作主張令美股崩盤 烏紗帽恐不保

評析: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沒知會川普?梅努欽自作主張令美股崩盤 烏紗帽恐不保
MoneyDJ新聞 2018-12-25 10:45:1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見圖)為了穩定市場,特地找銀行主管及金融主管機關開會,卻弄巧成拙、引起投資人恐慌,導致美股週一(12月24日)下殺,標準普爾500指數不但瀕臨熊市、還出現史上最大聖誕節前夕跌幅。市場謠傳,這一切都是梅努欽自作主張、他並未事先知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而對美股大跌已深感焦慮的川普,在無法開除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情況下,恐轉而拿梅努欽開刀。

梅努欽才剛在23日發佈推文指出,他已跟六大銀行負責人個別召開電話會議、確認他們擁有足夠流動性,另外還會在24日跟聯邦儲備系統理事會理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等金融主管機關高層開會,確保市場正常運作。

雖然梅努欽高調公開此事、目的應是在安撫市場,但先前從未想過銀行流動性可能短缺的投資人,反而因此受到驚嚇、甚至由此推測狀況已嚴重到白宮不得不關心,導致美股週一慘跌。

Zero Hedge 24日於美股盤後引述外媒報導,梅努欽匆忙趕在聖誕節前跟總統的工作小組(由美國金融主管機關高層組成)和銀行執行長召開電話會議,引起市場憂心,但根據一名行政官員的說法,梅努欽此前並未事先知會川普,一切都是他自做主張。

川普認定鮑爾是美股下殺的罪魁禍首,卻莫可奈何,接下來恐怕會把挫折感發洩在梅努欽身上。熟知川普想法的消息人士直指,川普正在衡量是否要開除梅努欽,美股之後的續跌程度,將關係到梅努欽能否保住烏紗帽。

華爾街日報11月23日就曾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深信美股是衡量白宮表現的關鍵指標,重要性跟民調數據不相上下。消息還顯示,推薦鮑爾的梅努欽成為川普遷怒對象,認為美股之所以下殺、梅努欽難辭其咎。不過,川普對有關報導嗤之以鼻,直斥是「假消息」。

川普11月27日在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就把美股近來大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計畫關廠裁員全怪到Fed頭上。川普當時說,他在努力敲定交易、Fed卻不肯給個方便。他內心知道Fed正在犯錯,有時他的感受比別人的理性分析還要正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