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A股12月開門紅!滬指漲近3% 北上資金流入逾120億

評析:今天上證只有小漲2.57%,沒有預期來得多,應該還是覺得未來還有不少變數...

A股12月開門紅!滬指漲近3% 北上資金流入逾120億
華爾街見聞  2018-12-03 11:43
G20等相關利好消息刺激,A股三大指數大幅高開。汽車銷售、期貨板塊全線暴漲。

G20相關消息振奮全球市場,A股開盤大漲,臨近午間收盤,指數再度沖高。午後指數逐漸回落,臨近尾盤,指數橫盤震盪。

週一收盤,滬指收報2654.80點,漲2.57%,成交額1878億;深成指收報7938.47點,漲3.34%,成交額2372億;創業板收報1372.79點,漲3.26%,成交額696億。



北上資金截至今天收盤大幅淨流入逾126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89億元,深股通淨流入逾37億元。11月2日全天北上資金淨流入179.01億元,創歷史新高。今日早盤淨流入金額已經超過11月2日早盤。



板塊方面,期貨概念股漲幅居前,多只知識產權保護概念股漲停,航運、券商板塊大漲。午後汽車零部件和汽車銷售板塊異軍突起,成為領漲先鋒。

在媒體發表汽車關稅相關報導後,汽車銷售概念股午後拉升,國機汽車、迪生力直線封板,廣匯汽車、龐大集團快速拉升。汽車零部件板塊午後掀起漲停潮,今飛凱達、蠡湖股份、中原內配、浙江世寶集體封板,正裕工業、天汽模、恆立實業紛紛跟漲。

期貨概念全線大漲,中國中期、美爾雅、新華錦一字板,廈門國貿、弘業股份、財通證券集體大漲。消息面上,此前股指期貨迎來第三次鬆綁。中國股指期貨保證金減半、手續費下調,日內交易限額超預期放寬;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做好股指期貨恢復常態化交易的各項準備。


券商板塊開盤大漲,華鑫股份漲停,長江證券、國泰君安、財通證券、華泰證券、中信建投紛紛跟漲。

航運板塊開盤大漲,中遠海能一度封板,中遠海控、招商輪船、中遠海特、中集集團紛紛跟漲。



個股方面,人福醫藥、恩華藥業小幅低開,消息面上,此前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方決定對芬太尼類物質進行整類列管。

港股華泰證券漲7.42%,A股華泰證券開盤漲5.06%。證監會上週五批准其發行GDR並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
中美停止升級關稅等措施

據新華社昨日報導,當地時間12月1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會晤。會晤後,中方經貿團隊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兩國元首討論了中美經貿問題並達成了共識。

雙方決定,停止升級關稅等貿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現有針對對方的關稅稅率,及不對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關稅措施。

雙方同意,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立即著手解決彼此關切問題。中方將按照中國共產黨十九大的要求,進一步採取措施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在此過程中,美方關注的一些經貿問題會得到解決。同時,美方也將積極解決中方關注的經貿問題。


兩國元首指示雙方經貿團隊加緊磋商,達成協議,取消今年以來加征的關稅,推動雙邊經貿關係盡快回到正常軌道,實現雙贏。

另據《人民日報》報導,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在中外媒體吹風會上也表示,中美雙方工作團隊將根據兩國元首達成的原則共識,朝著取消所有加征關稅的方向加緊磋商。中方願意根據國內市場和人民的需要擴大進口,包括從美國購買適銷對路的商品,逐步緩解貿易不平衡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