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美股基金單周狂失血277億美元,今年二月以來最慘

評析:12月以來美股似乎有補跌的情況,加上問題不斷,再不跌就沒天理了...

美國當前面臨以下幾件事:政府赤字加劇、殖利率倒掛危機、川普不准FED升息、蘋果手機被中國禁售、最大條的自然是華為事件倒耙到自己!

反倒是上證12月以來還維持正報酬,也是奇蹟了...

美股基金單周狂失血277億美元,今年二月以來最慘
MoneyDJ新聞 2018-12-14 14:51:3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美股劇烈震盪之下,衝擊投資人信心全失,使得美股基金淪為投資人的提款機。

據基金追蹤機構EPFR Global統計,過去一週(截至12/12),美股基金遭投資人提領277億美元,此為今年二月以來最慘。(金融時報)

美債基金同期間流出41億美元,為連續第五週失血。另外,歐股基金流出逾45億美元,新興市場基金流進2.65億美元,連續第六週流入。

在中美貿易戰烏雲罩頂之際,美債殖利率曲線又「倒掛」,市場憂心美國景氣恐有衰退之虞,觸發美股賣壓。第四季迄今,標普500指數累計重挫9%,恐寫下近七年單季最大跌幅紀錄。

另一家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同日公佈,設籍在美國的股票型基金一週流出超過460億美元,此為史上之最。債券型基金同步流出130億美元,也逼近最高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