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散戶將資金撤出美國股票基金為2014年以來首見

評析:美國經濟基本面並不好,第一季甚至出現2.9%的環比經濟負成長,但股市卻一再創新高,道瓊甚至站上17000點,S&P500也逼近2000點大關,叫投資人怎能不擔心!?

 當然,並不說美股有立即性的危險,但對散戶投資人而言,S&P 500本益比已逼近20倍,NASDAQ 100本益比更已來到23倍多,遠比絕大部分的新興市場都要來得高,散戶當然要先落袋為安,轉往相對安全且更看好的地方,難不成要等法人開始下殺才閃人嗎?

散戶將資金撤出美國股票基金為2014年以來首見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11:22 BJT 


路透紐約7月3日- 湯森路透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2日止當週散戶將資金撤出美國股票基金;美國股市甫於隔日續創紀錄新高。

理柏指出,當週股票基金淨流出17億美元,為12月以來首見。反觀上市交易基金(ETF)則淨流入48億美元。

理柏資深分析師Barry Fennell表示,許多散戶可能鎖住部份獲利。

......

此外,由於當週適逢季末,一些投資人可能重新調整旗下的資產組合。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週四首次突破17,000點大關,這是今年達到的第一個千點整數位,之前消息顯示美國上月僱傭加快。道指今年迄今,加上派息在內的總體回報率超過4%。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總體回報率為8.54%。

標普500指數.SPX 7月2日收盤較6月25日收盤上漲0.77%。

該指數週三收於紀錄高位,週四由於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崗位激增,暗示美國經濟動力正在增強,高位又被刷新,股指收報1,985.44點。

的確,一些大型投資組合經理人認為,由於經濟擴張且美聯儲繼續維持低利率,股市今年可能繼續上漲。

應稅債券基金資金淨流入10億美元,為連續第二週資金淨流入。高收益企業債基金的資金淨流入為9,000萬美元,前一周為淨流入6.19億美元。

貨幣市場基金當週資金淨流入54億美元,亦為連續第二周流入。(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