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新興債領漲 後市續旺

評析:打從年出版主就多次說過看好今年新興市場債表現,放眼當時市場幾乎沒人看好債市,更不要說去年跌幅不小的新興市場債了....呵呵呵....

  上半年新興市場都還有不少非經濟因素在干擾,展望下半年大部分國家的選舉也都選完了(大概就剩土耳其和巴西),因此後市依然可期。不過美國QE何時完全退場,與葡萄牙金融風暴後續發展...是兩個要注意的變數。

新興債領漲 後市續旺
2014/07/13【經濟日報╱文/葉家瑋】



新興市場債券平均信評達到投資等級,遠優於全球高收債,且近期新興債資金已經連續14周出現回流,在資金面與基本面雙重利多加持下,新興債表現今年以來領漲各主要資產,且不論是美元債、本地債、以及企業債都繳出約6%的亮眼成績。

新興市場債券平均信評達到投資等級,遠優於全球高收債,且近期新興債資金已經連續14周出現回流,在資金面與基本面雙重利多加持下,新興債表現今年以來領漲各主要資產,且不論是美元債、本地債、以及企業債都繳出約6%的亮眼成績。 彭博資訊

投信法人表示,新興市場債目前擁有多項投資優勢,下半年中國經濟穩增長的表現有利新興資產,加以第2季以來資金持續回流,雖然現階段新興債已經掀起波段漲勢,但目前新興債評價面仍偏低,因此布局新興債仍有不錯的漲升空間可期。

保德信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李秀賢表示,全球低利環境仍將有利高息信用產品,其中高收益債利差因已大幅下滑,使得具投資等級的新興美元債投資價值吸引力大幅提高,新興當地債殖利率更是一枝獨秀,且多數新興國家2014年將傾向不再升息,也提供新興當地債券價格表現的空間。

再就匯率角度來看,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表示,新興貨幣走勢止跌回升,增添新興債的吸金魅力,新興貨幣歷經去年的大幅走貶後,今年走勢回穩,但新興貨幣相對於美元的投資價值仍低於長期平均值之下,顯見新興貨幣還有走升空間,可望帶動新興債表現再上一層。

至於三大新興債市中,目前皮耶最看好新興美元主權債及新興美元企業債,而新興本地債收益率相當具有吸引力,但需提防匯率波動風險。

而若就資金面而言,新興債已經連續吸金達14周,永豐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曹清宗分析,此波資金回流是由企業債擴及主權債,並且由被動式ETF擴及至主動式操作基金,不僅顯示市場對新興債市的風險偏好提升,更是全面性升溫,持續力值得期待。

不過,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提醒,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雖將加速,不過除了政治面的挑戰之外,許多新興經濟體正面臨商品出口需求下降的困境,整體投資環境仍有不少不確定因素,但整體來說,市場對美國升息時程的預期並未出現明顯變動,短天期公債殖利率上揚幅度有限,在當前環境下仍可適度布局債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