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印尼總統大選 佐科威53%得票率勝出

評析:打從4月的國會選舉以來,印尼的選舉相關問題風波不斷。即便現在總統選舉結果出來了(其實已經比預定晚2天了,會延後公布結果,顯然就是有些問題!),但不表示事情落幕,反而可能是另一個紛亂的開始...

  普拉伯沃是軍系大老,又屬於前總統蘇哈托勢力,接下來普拉伯沃會有什麼動作??得持續留意了!!

印尼總統大選 佐科威53%得票率勝出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7.22 08:58 pm


根據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總統大選最後計票結果顯示,民主奮鬥黨推出的候選人、號稱「印尼歐巴馬」的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以53%得票率勝選,成為這個世界第3大民主國家的下任總統。

本月9日印尼舉行總統大選,印尼媒體事後引述中選會的計票結果指出,佐科威在全國得票率約拿到53%的選票,領先另一名候選人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但普拉波沃對媒體報導結果表示不接受,並引用少數民調機構的快速計票結果,證明他才是贏家。

普拉波沃陣營表示,在雅加達選舉監督委員會發現雅加達有5841個投票站有問題,但印尼中選會表示只有16個投票站有問題,已針對有問題的投票站重新投票。普拉波沃也在20日要求中央選委會延後公布計票結果。

在結果公布前,普拉伯沃今天表示退出選舉程序。他告訴記者:「2014年大選出現大規模、結構性和系統性的舞弊情事。」普拉伯沃陣營代表在中選會表示,中選會未能正視選舉舞弊行為,不公平,不接受中選會任何計票結果。

【中央社/雅加達2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聯社報導,印尼總統大選的最後計票結果顯示,民主奮鬥黨推出的候選人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以53%得票率勝選,成為這個世界第3大民主國家的下任總統。

不過,在選舉委員會公布7月9日大選的開票結果前,將領出身的另一候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宣布退出選舉,聲稱這次大選的舞弊情況嚴重,選務作業「不公平也不公開」。

據料普拉伯沃陣營將提出憲法訴訟,由憲法法院裁定勝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