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南非大罷工結束 高盛看淡鉑鈀金後市

評析:這幾年來南非已經罷工N次了!

南非大罷工結束 高盛看淡鉑鈀金後市
2014年07月30日 09:25   來源:中國證券報   



  南非金屬工人全國工會(NUMSA)28日宣佈,參與罷工的工人們已經接受了礦企的漲薪提議,從而結束為期近一個月的大規模罷工。高盛集團29日發佈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作為最重要的鉑金、鈀金供應國,南非罷工結束或使鉑鈀金供應量增加,二者今年以來的持續升勢在近期可能會面臨風險。

  NUMSA表示,工會與僱主達成的協議包括在未來三年每年為低收入工人漲薪10%等。為達成協定,勞資雙方均做出了非常大的讓步。7月1日,在NUMSA的號召下,高達22萬名工人舉行罷工,要求礦企立即加薪12%,而礦企此前僅答應逐步加薪7%至8%,10%的比例為二者妥協的結果。

  對於鉑鈀金可能回落的幅度,目前市場爭議較大。有業內人士強調,南非罷工現象極其頻繁,此次暫時達成協定也並不意味著該國貴金屬生産和供應能完全走入正軌。同時,隨著全球經濟復蘇,特別是汽車工業回暖,鈀金需求量將逐漸增加,花旗集團最新預計全球鈀金庫存料能滿足14周的需求,低於年初的37周,這或對鈀金價格形成支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