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華碩好威!H1日本平板市佔達4成、超越蘋果居冠

評析:靠低價衝高量與市佔率是好事嗎??見仁見智囉...能提高獲利才是重點!

華碩好威!H1日本平板市佔達4成、超越蘋果居冠
MoneyDJ新聞 2014-07-18 07:50:5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調查機構BCN 17日公佈了2014年H1(1-6月)日本各項電子產品/軟體的銷售量數據(彙整BicCamera等日本全國22家家電量販店業者的實際銷售數據):在競爭激烈的平板電腦部份,台灣華碩(2357)拜7吋產品「Nexus 7」銷售強勁提振,銷售量市佔率較去年同期大幅上揚8個百分點至38.9%,超越蘋果(Apple)的36.4%位居首位;華碩平板銷售市佔率於H1居冠為史上首見。

BCN指出,「價格」是華碩平板產品能賣贏蘋果的主要因素;以7吋平板的平均單價來看,相較於蘋果產品達4萬日圓,華碩產品卻僅有2萬日圓左右水準,加上華碩自家研發、售價未滿2萬日圓的平板產品「MeMO Pad」也成功獲得了有意購買低價產品的消費者的青睞。

除平板之外,華碩H1於日本市場的主機板(Motherboard)銷售市佔率達39.0%位居首位。

另外,H1蘋果以54.1%的銷售市佔率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稱霸;在液晶電視的部份,40吋以下液晶電視由夏普(Sharp)稱雄、銷售市佔率達47.2%,40吋以上機種的市佔龍頭也為夏普、市佔率達39.3%;4K電視則由Sony稱霸,銷售市佔率高達64.9%。

在數位相機的部份,輕便型機種、單眼機種的市佔率龍頭皆為Canon,分別達25.8%、56.9%;微單眼(無反光鏡機種)產品則由Sony稱霸,市佔率達36.4%。

於日本掛牌上市的台灣網路防毒解決方案大廠趨勢科技(Trend Micro;4704.JP)以36.6%的銷售市佔率於防毒軟體領域稱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