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國泰金:台股風險偏好負轉正 但僅9%看好上萬點

評析:顯然法人與散戶的觀點有很大不同,散戶顯然保守許多。這波台股雖然也屢創近年新高,但對多數散戶而言,可能只是解套行情而已,真正有賺到的可能只是少數。

  版主倒覺得可期萬點。原因有幾個:一是第三季蘋果新機可能上市,目前市場對蘋果新機非常期待,預估銷售可能遠超過5S,在蘋概股的帶動下,股市再高的機會不小。二則是年底有七合一選舉,目前執政黨聲勢偏低,藉由股市拉抬選情也不是新鮮事了,今年台股可以異軍突起,絕對與年底選舉有關。三則是台灣經濟確實有起色,不管全年可不可以保3,比去年好應該沒有意外。

  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風險,最大風險應該還是來自於美股漲多了,可能有一波回檔修正,還好美國經濟基本面也不算太差,加上目前預估美國企業獲利普遍比去年成長很多,尤其下半年可能有二位數的成長,可望讓下檔風險降低。然而在回檔過程中,若又有人藉機煽風點火,引發投資人恐慌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至於QE完全退場時機,目前市場普遍預估會是10月,如果照這時點的話,那就不會有問題。就怕QE延後終止,那就會是問題了。

國泰金:台股風險偏好負轉正 但僅9%看好上萬點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7-16  10:50   



國泰金控(2882-TW)今(16)日發布 2014年7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台股續創新高,風險偏好轉趨樂觀,由負轉正。民眾對12月底前台股指數高點,比例最高為9300~9699選項之23.4%,但整體而言看法分歧。不過,認為台股指數高點將超越10000之民眾比例僅9%。

國泰金表示,美國經濟穩步向上,企業信心與非農就業持續揚升,支撐台灣景氣動能居於高檔,訂單、工業生產、景氣燈號皆維持強勁,民眾經濟信心樂觀程度持續升高,7月景氣樂觀展望指數明顯跳升至22.4,遠高於6月的10.3,創28個月新高。


國泰金指出,美國經濟基本面良好,美國主要指數續創新高,帶動全球股市上漲,台股亦升至金融海嘯後新高之9591。台股維持高檔,帶動民眾風險偏好轉趨樂觀,7月風險偏好指數由負轉正至0.3,為2012年4月以來新高,股市樂觀指數亦攀升至17.5。

國泰金說明,台灣經濟動能維持明顯復甦格局,6月訂單、生產、企業信心皆維持暢旺。製造業營運動能維持強勁,帶動就業與薪資明顯好轉,本月就業與薪資預期指數雙雙創下2011年8月以來最佳表現,彈幅大於景氣與股市相關指數,顯示企業雇用與薪資確明顯好轉,民眾正逐步走出「薪水不漲」陰霾。

根據調查,民眾對12月底前台股指數高點,比例最高為9300~9699選項之23.4%,但整體而言看法分歧。認為台股指數高點將超越10000之民眾比例僅9%。

而對於下半年區域股市看法,民眾最看好為新興市場股,比例為40%,其次分別為看好美股與陸股之26.6%與19.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