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美商務部初判陸台太陽能廠傾銷,茂迪面臨最高稅額

評析:難怪今天太陽能股一片慘綠,一堆跌停的!唉...

  所謂的傾銷指控,原本應該是基於對手國政府有不當補貼,使其廠商成本不合理低價,以致本國商品失去市場競爭力時的貿易手段,但事實上大部分情況根本都是政治考量!!

要舉證對手國政府有無不當補貼並不容易,因此絕大部分情況根本都只由價格來認定,以致於只要對手報價遠低於本國廠商就很可能被指控傾銷。實際上有可能對手就是有本事壓低製造成本,但人家才不管這些事實,要告你傾銷,你一點辦法也沒!

美商務部初判陸台太陽能廠傾銷,茂迪面臨最高稅額
MoneyDJ新聞 2014-07-28 09:16:3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25日報導,美國商務部初判中國大陸、台灣太陽能廠商的確有低價傾銷太陽能面板/電池的行為,台灣廠商將面臨最高44.18%的反傾銷稅、茂迪(6244)將面臨最高稅額;中國天合光能(Trina Solar)、尚德(Suntech Power)將分別面臨將近30%、50%的反傾銷稅。美國SolarWorld指出,中國、台灣多數太陽能廠商所面臨的平均稅率為47%、高於2012年所裁定的31%。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在明年1月29日以前裁決進口太陽能產品是否威脅到美國生產商。美國商務部則是預計在今年12月15日以前做出終判。美國商務部統計顯示,2013年美國自中國進口的太陽能產品總值達15億美元、僅有2011年的一半,同一時間自台灣進口金額倍增至6.57億美元。

紐約時報25日報導,美國太陽能板公司SolarCity日前宣佈將向挪威REC Solar購買240 megawatts的太陽能板。Grape Solar(美國奧勒岡州太陽能板進口商)創辦人Ocean Yuan也表示,公司正急著轉向南韓、日本、馬來西亞太陽能電池製造商下單採購。台灣太陽能電池廠商此次面臨的反傾銷稅稅率介於27.59-44.18%。

美國SolarWorld於6月3日宣布,美國商務部已決定自即日起針對尚德、天合光能生產的太陽能進口面板各課徵35.21%、18.56%的反補貼稅,並對其它中資太陽能板進口品課徵26.89%的稅。中國官方媒體曾報導,美國進口的中國太陽能產品至少有70%含有台灣製太陽能電池。
SolarWorld據此在去年12月31日將中國大陸、台灣太陽能廠商的傾銷、補貼事證遞交給ITC、美國商務部。依據2012年的反傾銷調查,所有中國大陸廠商都得面臨24-36%的關稅。中國廠商透過在第三國進行模組組裝這個漏洞規避了上述關稅。

彭博社7月12日報導,美國碲化鎘(CdTe)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First Solar已決定放棄在中國興建全球最大太陽能發電廠,因歷時逾4年的電價協商最終未能達成協議。First Solar發言人Steve Krum在受訪時表示,First Solar原本是要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Ordos City)興建發電能力達2,000 mW的太陽能發電廠、但上網電價始終談不攏;基於市況已出現變化、公司已決定放棄、不再繼續推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