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6月失業率3.92% 14年來同期最低

評析:繼續努力囉。

6月失業率3.92% 14年來同期最低
【聯合報╱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
2014.07.23 04:07 am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六月分失業率為百分之三點九二,是過去十四年同月最低水準,雖較五月上升零點零七個百分點,但「台灣就業市場能量還不錯」。

主計總處指出,根據勞動力發展署全國就業e網資料庫統計,五月求供倍數二點三三倍,也就是平均每個人有二點三三個求職機會,較去年同期一點九一倍高,顯示就業情形比過去二年改善。

主計總處同時公布最新的薪資與生產力統計,五月經常性薪資為三萬八千一百零六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一點四六;平均薪資四萬四千四百八十二元,年增百分之五點四九。

馬英九總統日前希望「年底失業率降至百分之三點八以下」,主計總處官員昨天表示,以目前經濟數據看來,下半年經濟表現優於上半年,若能持續,年底失業率有機會達成總統的目標。

主計總處表示,六月失業人數為四十五點一萬人,相較五月增加八千人;上半年平均失業率為百分之三點九七,較去年同期下降零點一七個百分點,也是近六年同期的最好成績,勞動力參與率為百分之五十八點四四,比去年同期上升○點一三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羅怡玲表示,每年五至八月,畢業生進入職場,失業率都會走揚,七、八月更是畢業生求職高峰;而到目前為止,五、六月失業率合計僅上升零點二七個百分點,與往年比較,幅度相對緩和。

2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在沒有資金壓力下,對於長期持有的平衡型基金與全球債卷基金需要設定停利?另外目前會有哪些因素會造成此類基金貶值?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平衡型要看其股債配置,除非股的比重很低,且股債均以以全球分散佈局,否則都要設停利。

      全球債若能做好全球分散配置,幾乎不用設停利。

      基金跌價的原因很多,不同配置內容會有不同因素,恕無法一一細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