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有鬼?德向美索回300公噸黃金、僅拿回5公噸便喊停

評析:國內一些談話性節目也討論過此一問題...最有可能是這些黃金早就被美國變賣了,美國根本還不出來!!只好耍賴,兼之以政治力脅迫不准拿回去!!

『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CDU)議會預算發言人Norbert Barthle在受訪時表示,美國人將德國的黃金看管得很好,客觀來說絕對沒有理由去懷疑美國!』說這話的人十之八九有收美國的好處!!他有哪隻眼睛看到美國「看管得很好」??而且就算保管得再好,哪有東西要收回去,卻不給拿的!?這好比我們把貴重物品寄放在銀行保險箱,時間到了客戶要拿回去了,銀行卻說我們幫你保管得很好,所以不准拿回去!!天底下有這種事嗎!?想也知道,其中一定有問題!鬼才相信有保管好!

有鬼?德向美索回300公噸黃金、僅拿回5公噸便喊停
MoneyDJ新聞 2014-07-11 11:54:0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德國主權尊嚴被美國丟到地上踩?從美國間諜事件到先前德國央行要求美國運回黃金卻不了了之來看,歐洲最大經濟體也只不過是美國的小跟班?

德國政府發言人Steffen Seibert 10日宣布,美國情報部門派駐在美國大使館的代表已被要求離開德國。Seibert指出,德國聯邦檢察長正就間諜活動展開調查、下議院也已成立國會調查委員會。他強調,德國聯邦政府非常重視這些事件。

Seibert表示,基於海外公民、部隊的安全利益,德國有必要與西方合作夥伴(特別是美國)密切、信任地合作,但互信和坦誠是必要的,德國聯邦政府期待最親密的合作夥伴也能做到這一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一週以來總共有兩起德國政府雇員涉嫌為他國情報機構工作的事件曝光。

Thomson Reuters去年底引述德國畫報(Bild)報導,德國央行總裁Jens Weidmann在受訪時指出,2013年自紐約、巴黎取回的黃金數量逼近37公噸(註:紐約僅佔5公噸)、價值約11億歐元(15.1億美元),未來數年將會提高年度取回數量。

德國央行在2013年1月16日宣布,2020年12月31日以前存放在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的黃金儲備比重將從2012年12月底的45%降至37%(註:相當於搬移300公噸)、法國央行的存放比重將從11%降至0%(374公噸)。以8年時間來計算,德國每年平均應取回84.25公噸(12.5%)的金條。2013年黃金現貨價下跌逾28%,結果德國卻僅拿回5.5%的黃金!

根據彭博社6月23日的報導,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CDU)議會預算發言人Norbert Barthle在受訪時表示,美國人將德國的黃金看管得很好,客觀來說絕對沒有理由去懷疑美國!

rt.com 7日報導,德國經濟分析師Michael Mross表示,既然美國人不願歸還黃金、那就把等值的1千億美元還給德國,德國央行可以透過這筆錢在1-2年內透過市場買回黃金。

彭博社金屬礦業研究部主管Kenneth Hoffman去年12月曾語出驚人地指出,倫敦金庫現在幾乎已經空無一物,2,600萬盎司的黃金已從倫敦轉賣至瑞士、香港,最終流到中國人手中。

陰謀論者所謂「美國政府黃金儲備早已不存在」、這句話會不會也是真的?與柏南克(Ben Bernanke)同樣身為麻省理工學院(MIT)博士的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雖沒有洩漏任何口風,但他倒是很明確的指出:之所以不賣黃金是因為對美元沒有信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你除了對基金有研究外,台股是否也有研究?想請問你認為台股下半年的走勢如何?基本面如何?現在台股指數高,是否是因為年底選舉行情所以墊高?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有選舉大神在,台股應該還有機會走高,至少也有支撐。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不管有沒有保3,可以確定的是都會優於去年,因此基本面還算OK,可不可以更好,就要看國際市場表現了。
      以指數位置來看,確實已高,再上的空間有限,因此應著重個股與族群,不要單看盤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