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印度欲引進外資改善鐵路系統 將建造首條高鐵線

評析:鐵路向來是印度最重要的交通運輸工具,若真能引進外資來改善現況,甚至興建高鐵的話,勢必對印度產生重大影響。我們看到這些年來中國經濟大躍進,跟中國過去大幅興建鐵、公路有絕對的關係!當年台灣能夠經濟起飛,不也因為十大建設中鐵路電氣化與高速公路開通兩大重要的交通建設奠立了關鍵的基礎!

印度欲引進外資改善鐵路系統 將建造首條高鐵線
2014年07月09日 10: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這列經過印度北方州羅尼鎮的火車,其擁擠狀況是印度全國列車營運狀況的寫照。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9日報道,印度公佈鐵道系統提升方案,重點包括吸引外資改善鐵路系統以及展開印度首個高速火車計劃。

  印度政府8日公佈的鐵道發展計劃讓外資投入,史無前例。經濟分析師認為,8日公佈的計劃,為印度總理莫迪即將遞交國會的預算案定了基調。預算案預料包涵外界期盼多時的經濟改革措施。

  印度鐵道部長高達8日在國會宣佈計劃時説,常年管理不當的印度鐵道系統需要立刻改道。他説,政府將會為鐵道提升尋求外國直接投資,並且在鐵道系統建設各個方面作政府與私人公司合作的安排,只有乘客營運方面除外。政府與資方的合作包括建設貨運站等,私人資金將用於建造鐵路立交橋、火車站電梯等。

  高達在提交2014/2015財政年鐵路預算時説:“昨天的器材不能用以應付明天的挑戰……我們必須尋找替代來源。”

  印度在本財年將投入約6545億盧比進行鐵路系統建設改造;至3月為止的現財政年,印度將借貸1179億盧比的資金。

  鐵道提升方案的其中一個具體的目標是把九條路線的行車速度提高至每小時200公里。高達還説,印度的首條高速鐵路將鋪設在西部的孟買(Mumbai)和古吉拉特邦的主要城市阿默達巴德(Ahmedabad)之間。

  1853年,英國殖民政府在孟買和塔尼(Thane)之間建設了一段21英里(33.80公里)的鐵道,使印度成為亞洲首個有載客列車服務的亞洲國家。如今,印度火車的載客量達每天2300萬人次。鐵路部門是印度重大國有資産之一,但由於基礎設施年久失修,營運不當,長期虧損,事故頻發。

  分析家指出,印度必須在未來十年投入5000億美元改革老舊的鐵路系統。

  印度管理學院教授拉古拉姆指出,印度要拉高目前低於5%的經濟增長率,改善鐵路系統勢在必行。他説:“除了能源領域,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相信是印度可以依靠的最大經濟增長動力。如果印度要取得7%的增長,就得改善其鐵路系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