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保7安啦!匯豐上修中國GDP展望至7.5%、稱超標有望

評析: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確實有機會超過7.5%,不過大概也很難比去年的7.7%還高。

保7安啦!匯豐上修中國GDP展望至7.5%、稱超標有望
MoneyDJ新聞 2014-07-22 08:57:30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大陸微刺激政策奏效,經濟數據好轉,匯豐(HSBC)上修2014年中國GDP展望,由成長7.4%調升至7.5%。該行稱如果北京當局未來幾個月祭出更多寬鬆措施,GDP成長可望超越7.5%。

Barronˋs 21日報導,中國國營銀行大舉放貸,5、6月份政府財政開支大增將近25%,高於1-4月平均值的8%。當局大力作多,6月份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和工業生產分別攀升17.9%、9.2%,表現勝過5月份的16.9%、8.8%。

匯豐經濟學家Qu Hongbin和Julia Wang報告指出,下半年是傳統開支季節,政府政策、特別是財政措施將會更具支撐力道。他們點名房產業仍是中國主要下行風險,但是認為決策者可運用多種政策工具抵銷房市的負面衝擊。

6月份中國70城的房地產價格中,有55個城市下跌,高於5月份的35個和4月份的8個。地方政府拉抬房市,取消當地民購屋限制等,盼能為房市注入活水。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5月26日引述《第一財經日報》報導,SOHO中國(北京房地產發展商)創辦人潘石屹上週五在一場金融論壇上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就像是鐵達尼號一樣、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他說,當房價下跌20%-30%,信託、第三方理財等高利率金融商品問題就全部暴露出來了。

彭博社28日報導,萬科(China Vanke Co.)總裁郁亮表示,中國房市的黃金時代(每個買房者都會賺錢)已經結束。他說,萬科將審慎樂觀看待產業景氣趨緩,未來將側重在自住型購房者、而非投資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