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聯合國:2030年前世界第一大都市圈仍是東京

評析:四川重慶市不是說有3000萬人口嗎?比上海還多。

聯合國:2030年前世界第一大都市圈仍是東京
2014年07月11日 14:52   來源:國際線上   



  國際線上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7月11日報道,聯合國10日發佈了基於最新《世界城鎮化展望》的大都市圈排名。這一排名顯示,截至今年7月1日,包括日本橫濱、千葉等縣在內的東京大都市圈人口為3783萬人,仍居世界第一的位置。據悉,自1990年該項預測有記載以來,東京一直穩居“世界第一都市圈”的寶座。

  據報道,排在東京之後的大都市圈依次為印度德里、中國上海、墨西哥的墨西哥城、巴西聖保羅、印度孟買。

  包括日本大阪、神戶等在內的“近畿大都市圈”此次排名第7,該地區曾在1990年時排名世界第二。預計到2030年,退至第13位。

  目前,世界人口持續涌向城市,亞洲等地區的大都市圈將獲得迅速發展。但根據預測,到2030年東京大都市圈仍將維持世界第一的地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