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美就業看好 但GDP成長下修

評析:原先白宮預估今年成長率3.9%根本是樂觀過了頭,甚至可能是騙人的數據!!自始至終根本沒有任理由與證據支持美國今年成長率可以這麼好!就算現在下修到2.6%,還是明顯偏高!去年全年成長率1.9%,今年第一季GDP成長率同比也1.5%,環比更是大幅衰退2.9%,第二季看來也沒比第一季好多少,全年要達到2.6%還有得拼!!

再者,就業數據轉好的原因很多,並非絕對就是經濟轉好之故。

  白公會把各種數據都估得這麼漂亮,多少與年底將舉行期中選舉有關!反正數據先說的漂亮點,到時隨便找個理由下修...

美就業看好 但GDP成長下修
【經濟日報╱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2014.07.13 02:12 am


美國白宮預算室11日發表「年中檢討」報告,預估失業率將於2017年「守穩」5.4%的目標,比原先預估的達成時間提前18個月;但今年及2017年的經濟成長率將比原先預估明顯減弱。財政部也公布本年度預算赤字創6年來新低。

白宮現在預估今年底失業率將降到6%,2015年底為5.6%。但白宮將2014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由原先預估的3.9%,大幅下修到2.6%,不過仍比一些民間經濟學者預估的水平要高。2015及2016年成長率預估為3.3%,但2017年將回降到2.6%。

白宮並預估,以整體消費者物價代表的通膨率長期間「預估為每年2.3%」。

財政部公布,本年度前九個月(去年10到今年6月底止)聯邦預算赤字為3,659億美元,遠低於上年度同期的5,098億美元,主因經濟熱絡使稅收增加;歲入增加8.2%,支出僅增加1.1%。另外由於聯準會持有鉅額證券,收入大幅增加,也有助於聯邦赤字縮小。

6月單月出現705億美元的盈餘,但低於去年6月的1,165億美元盈餘。

IHS全球透視公司經濟學者艾德斯坦表示:「赤字正迅速縮減,主要是靠稅收增加;薪資稅稅收從去年起便持續增加,企業獲利也增加,使企業界繳更多的稅。」

預估今年度赤字占GDP比率將降到2007年來最低水平。

國會預算處之前預估,2014年度(9月底止)赤字占GDP比率將由上年度的4.1%,降為2.8%。

2 則留言:

  1. 老師好
    生技被點名超漲.已續跌2天.一般都看好長線.但短可能有續跌危機..請問老師的看法.需要先避開嗎.麻煩老師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被葉倫一說,確實短線可能有一波回檔整理,可考慮先部分調節,若還擔心的話,就先退場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