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新加坡經濟第二季度出現環比萎縮

評析:環比出現衰退到也還好,第二季本來就是一年中最弱的一季。倒是同比只有2.1%,明顯低於Q1的4.7%,問題比較大,顯示新加坡經濟確實明顯放緩!

新加坡經濟第二季度出現環比萎縮
2014年07月14日 14:24   來源:新華網   陳濟朋



  新華網新加坡7月14日電(記者陳濟朋)新加坡貿工部14日公佈的第二季度經濟增長初步估計數據顯示,該國第二季度經濟比去年同期增長2.1%,但與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出現0.8%的萎縮。

  數據顯示,第二季度經濟同比增幅不及第一季度的4.7%,也低於市場預期;環比則萎縮0.8%。這也是新加坡經濟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來首次出現環比萎縮。

  貿工部説,經濟之所以放緩主要是由於第二季度製造業同比僅增長0.2%,低於第一季度的9.9%。新加坡製造業佔經濟的比重約為五分之一。新加坡服務業産出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長2.8%,建築業則同比增長5%。

  新加坡貿工部在每個季度之初公佈前一季度經濟表現的初步估計數據,一個月後會公佈更加精確的統計數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