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黃小玉」可望豐收 期貨重挫

評析:之前一堆食品業者都以原料成本上漲而大漲價,現在農產品價格暴跌,怎不見業者說要反應成本而降價的?尤其一堆麵食品與蛋糕、麵包...等,過去這段時間都漲得超離譜的,是不是該還消費者公道!?

「黃小玉」可望豐收 期貨重挫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4.07.13 02:12 am


黃豆、玉米與小麥等美國三大作物期貨11日遭逢重挫,延續數月以來的空頭走勢,反映美國農業部(USDA)的估計,今年的收成與庫存量將大幅高於預期。


圖/經濟日報提供

黃豆期貨挫跌約3%,小麥跌逾4%,玉米價格下探近四年來最低,因農業部在每月全球農業供需預估報告中預期有利的天候將使今年農作物產量大增並超越需求。

Prime農業顧問公司市場顧問畢爾表示:「收成的玉米和黃豆比需求還多。」他預測價格將維持疲軟。

農業部指出,黃豆產量將攀升至創紀錄的38億英斗,超越分析師預估的37.85億英斗,也比一個月前的預估高4.5%。

黃豆7月期貨11日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下跌2.6%至每英斗12.9575美元,為2月3日來近月合約的最低收盤價;交易較活絡的11月期貨收跌1.65%,報每英斗10.75美元,且連10個交易日下跌,創41年來最長跌勢。

玉米與其他作物過去兩年已大幅跌價,削弱農業國家多年來的經濟榮景。

本生長季節天候潮濕已改善美國中西部與平原的土壤濕度。

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大量種植玉米與黃豆的愛荷華州與伊利諾州過去30天的雨量暴增,為平常的雨量至少四倍。

農業部預測美國玉米庫存將高於原本估季,因賣給飼料製造商與外國買家的銷售轉弱,玉米庫存明年生長季結束時將攀抵18.01億英斗,高於原估的17.73億英斗。

上述原因拖累芝加哥玉米7月期貨11日收跌0.2%至每英斗3.9975美元,為2010年8月來最低;交易最活絡的12月期貨則重挫2%。

農業部也預期美國小麥產量將超越預估並帶動庫存提升,芝加哥小麥7月期貨11日重挫4.1%至每英斗5.1475美元,為逾四年來最低收盤價。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