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麥嘉華︰資產泡沫已開始破了!S&P 500將重挫30%

評析:打從網路泡沫化以來,相信麥嘉華(外號「麥擱騙」)的人,少說已經破產幾十次了!!偏偏就一堆記者、媒體喜歡跟著瞎起鬨,唉...

 版主雖然也認為美股早就超漲了,但不認為美股就會因此崩盤!修正個5~10%也算合理,暴跌30%的可能性根本微乎其微!

麥嘉華︰資產泡沫已開始破了!S&P 500將重挫30%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4-07-09  22:00   



正當市場才又談起過熱擔憂,「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周二(8日)直接語出驚人警告,「泡沫可能已經開始破裂了」。

麥嘉華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這是個涵蓋所有資產的巨大泡沫,它終將破滅,甚至可能現在已經開始破了。」

上周四道瓊工業指數越過17000點歷史大關,市場一片熱絡與興奮;然而周二美股三大主要指數均回檔,道瓊大跌 117.59 點至 16906.62 點,Nasdaq下滑1.35%,S&P 500指數也收低 0.70%。

麥嘉華如此唱衰市場,最重要是認為「經濟並未真正好轉」。

他強調,全球經濟仍然虛弱,而且白宮領導無方將導致美國內部政治問題,此外,恐怕將遭受高油價衝擊。

種種不利因素下,麥嘉華估計 S&P 500 將暴跌 30%。

「末日博士」的估計對許多人來說或稍嫌悲觀,但事實上近日已有不少分析師提出類似警告。投資機構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分析師 Jeffrey Saut估計,7 月中旬或 8 月上旬,美股將小幅拉回;Canaccord Genuity 策略師 Tony Dwyer 則認為,短期內就會有 5- 10% 拉回修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