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印尼總統大選:投票後民調顯示佐科威領先

評析:印尼股市已連漲5天,不但重新站上5000點大關,今天是選後第一個交易日,印尼股市又大漲1.46%,盤中甚至來到5165點,距離去年5月創下的歷史高點只差80幾點,顯示市場應該是偏向樂觀的,也就是應該是看好佐科威當選。

印尼總統大選:投票後民調顯示佐科威領先
BBC更新時間 2014年7月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21

印尼總統大選投票結束,票站出口民調顯示雅加達省長佐科威稍微領先對手退役將軍普拉博沃。

本屆總統選舉的官方結果要到兩周後才能正式公布。

但是,印尼幾家主要的民調機構對投票後的選民所作的調查均顯示,佐科威得票率在52%左右,對手普拉博沃在48%左右。

根據投票站出口民調的結果,佐科威的政黨已經宣佈他獲勝。

但對手普拉博沃隨即也宣佈自己獲勝。

尊重結果

現任總統尤多約諾因為印尼憲法對總統最多連任兩屆的限制,不能再競選連任。

他在投票後敦促各政黨尊重投票結果。

尤多約諾說,「我們的民主相對成熟,我們的人民享受選擇的自由。」

印尼的合法選民有1.9億,印度尼西亞被稱為「世界第三大民主國家」。

佐科威曾是商人,他代表印尼鬥爭派民主黨,試圖塑造「草根」和「體制外」的候選人的形像。

佐科威特別受到青年選民的支持,認為他在印尼腐敗猖獗的官場形像清廉。

但批評者說他缺乏國內政治和國際關係的經驗。

普拉博沃代表大印尼運動黨。他是蘇哈托統治時代的將軍,面臨侵犯人權的指控。但普拉博沃一直強調自己無辜,聲稱當時只是執行上級的命令。

印尼自1998年推翻蘇哈托的獨裁政權後開始實施民主制度,但現任總統尤多約諾被批無能,執政黨貪污情況嚴重,喪失民心。

本次總統大選,印尼當局採取了嚴密的保安措施。

首都雅加達部署了3萬警力,另外25.4萬名警察也派至1.7萬個島嶼上。

本屆總統選舉的官方結果將於7月21日-22日公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