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澳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評析:留意了!

澳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2014年07月09日 07:46   來源:新華網   徐海靜



  新華網堪培拉7月8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8日與來訪的日本總理安倍晉三簽署了兩國《經濟夥伴協定》,即兩國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

  經數年談判,澳大利亞與日本就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意味著澳大利亞成為首個與日本達成貿易協定的主要農産品出口國。阿博特在8日的講話中説,協定簽訂後,日本的製造業産品將享有更低關稅,而澳大利亞的牛肉、奶製品、園藝産品、糧食等産品將更容易進入日本市場。

  日本是澳大利亞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澳日2012-13財年雙邊貿易額約為700億澳元(約合655億美元)。日本還是澳大利亞農産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場。隨著這份協議的簽署,澳大利亞成為第一個打破日本較高貿易壁壘的主要農産品出口國。

  兩國當天沒有公佈協議細節。澳大利亞方面説有關內容將在下周公佈。

  今年4月,阿博特總理訪問日本時,兩國宣佈了達成自貿協定的消息。根據當時公開的資訊,對日出口的許多澳大利亞農産品將獲得大幅度關稅減免或者直接取消關稅。牛肉、奶酪、園藝、釀酒以及海鮮産品將獲得對日出口的優先準入,而羊毛、棉花、羊肉和啤酒産業將享受零關稅待遇。

  能源礦産領域,10年之內所有澳大利亞能源和礦産出口産品的關稅也將取消。

  投資方面,澳大利亞承諾將吸引更多日資。該協議還包含了智慧財産權方面的承諾,這意味著澳創意産業和創新者在日本將受到和在澳大利亞市場同等的保護。

  伴隨著這份協議,日本出口到澳大利亞的汽車、家電和電子産品將取消進口關稅,澳大利亞消費者將從中獲益。同時,澳大利亞服務供應商將從日本的金融、教育、電訊以及法律服務市場中得到更多收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