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artner:PC止血回穩,全球Q2出貨量微增0.1%

評析:這幾年PC受到行動裝置興起的影響,年年大幅衰退。但迄今行動裝置的發展也差不多接近飽和了,況且PC的用途畢竟與行動裝置還是有很大差別,短時間內不可能被完全取代,因此PC銷量趨於穩定是很合理的。

artner:PC止血回穩,全球Q2出貨量微增0.1%
MoneyDJ新聞 2014-07-10 08:03: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市調機構Gartner 9日發佈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第二季PC出貨量微幅成長0.1%至7,576萬台,雖然幅度極有限,但對於之前已連續8季萎縮的PC市場來說仍是值得鼓舞。

數據顯示,聯想電腦出貨量年增15%至1,452萬台,市佔率自去年同期的16.7%進步至19.2%,依舊穩居全球PC龍頭位置。

緊接在後的惠普年增9.3%,市佔率自16.2%進步至17.7%;戴爾電腦年增12.5%,市佔率自11.9%進步至13.3%。Gartner特別指出戴爾受惠於企業電腦需求強勁,已連續兩季呈現兩位數成長。

台灣PC兩大品牌表現好壞互見,其中致力於雲端發展的宏碁(2353)出貨量衰退7%,市佔率自8.5%退步至7.9%,至於華碩(2357)則是年增12.8%,市佔率自6.1%進步至6.9%。

就區域PC市場而言,美國市場出貨量年增7.4%至1,590萬台,當中又以聯想最突出,出貨量年增20.3%,在美國市佔排名首度超越蘋果竄升至第三名,僅次於惠普與戴爾。

另外,EMEA市場(含歐洲、中東和非洲)PC出貨量年增8.6%至2,250萬台,而亞太地區則是衰退9.5%至2,460萬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