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2015年度鈔票 紐西蘭5元鈔絕對贏家

評析:還滿漂亮的。

2015年度鈔票 紐西蘭5元鈔絕對贏家
聯合新聞網 2016-05-03 15:14


紐西蘭去年9月發行的新版5元紙鈔,獲2015年度鈔票殊榮。 圖/ISBN網站

世界鈔票協會(International Bank Note Society,IBNS)年度鈔票票選結果4月26日出爐,紐西蘭新版5元鈔票獲得2015年年度鈔票(Banknote of the Year)殊榮。

IBNS根據設計感、技術精密程度和安全防偽性等3個規則票選年度鈔票,此次吸引世界各國的20種鈔票競爭。IBNS成員投票結果顯示,紐西蘭新版5元鈔票無疑是絕對贏家,其次由瑞典20克朗紙鈔(Kronor note)、俄羅斯100盧布(Ruble)紙鈔、哈薩克20000堅戈(Tenge)紙鈔、蘇格蘭克萊茲代爾銀行發行的5英鎊塑膠鈔票分居亞軍。

紐西蘭儲備銀行(中央銀行)去年9月1日發行橙色為主的新版5元塑膠鈔,正面是紐西蘭傳奇探險家希拉里爵士(Edmund Hillary)和庫克山,背面是會變色的黃眼企鵝和紐西蘭特有花卉。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暱稱黃眼企鵝為大嗓門(Hoiho),相當有趣。塑膠鈔票耐用年限為傳統紙鈔的2.5倍,不僅防水、耐髒,也不用擔心被洗衣機洗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