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LG推新手機螢幕玻璃元件 可直接辨識指紋

評析:LG大概是目前全球主要手機品牌中最有創新能力的!

LG推新手機螢幕玻璃元件 可直接辨識指紋
2016-05-02 17:04 聯合新聞網 楊又肇

相比目前常見的手機指紋辨識器設計,LG Innotec計畫將指紋辨識功能與螢幕玻璃整合,藉此讓薄型化智慧型手機也能使用指紋辨識功能。

根據LG Innotec公布消息,本身所提出的指紋辨識器設計將進一步把感應模組與螢幕玻璃整合,同時讓螢幕所有顯示範圍均可對應指紋辨識功能,藉此讓薄型化智慧型手機也能透過指紋識別方式驗證身分,無需遷就指紋辨識器模組而使機身僅能維持一定厚度,甚至也能進一步讓手機更容易導入防水功能設計。

而為了避免螢幕受損導致指紋辨識功能無法正常使用,LG Innotec表示此款螢幕玻璃設計將導入更耐衝擊與抗刮設計,即便以等同一般手機重量的鋼球在20公分垂直高度落下敲擊,也不會造成螢幕玻璃產生碎裂 (但在一般手機摔落的情況,應該還是造成一定程度受損)。至於在指紋辨識正確率部分,LG Innotec強調此款玻璃螢幕的指紋辨識錯誤率僅在0.002%左右,同時確保其辨識效率表現。

由於近年來在智慧型手機導入指紋辨識等設計的比例越來越高,目前LG Innotec已經開始積極尋求合作客戶,但暫時尚未透露是否已經有開始合作對象,預期LG旗下智慧型手機將可能率先導入此項設計。

在此之前,常見的智慧型手機採用指紋辨識設計,多半是透過感應元件以圖像方式比對指紋特徵,或是諸如Qualcomm提出Sense ID技術是以超音波方式進行比對,並且強調連手指指紋沾滿油漬、汗水等情況,依然能正確且快速辨識,而Synaptics先前也曾提出對應全螢幕的指紋辨識設計,但主要是在螢幕觸控感應層加入指紋辨識感應層,因此仍可能讓螢幕元件維持在一定厚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