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特斯拉第一季凈虧2.82億美元 損缺口擴大 / 空頭大師:特斯拉爆離職潮、獲利難度高,已動手做空

評析:牛皮吹久了,總有吹破的時候!

就算讓Tesla兩年內產能暴增10倍,Tesla還是一間小規模的車廠,根本沒有規模效益!!加上各大車廠紛紛推出電動車,Tesla還有多少競爭力?Tesla後勤、維修...根本不是傳統車廠的對手!

特斯拉第一季凈虧2.82億美元 損缺口擴大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6-05-05  11:43
和訊汽車消息特斯拉周三發布了該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特斯拉當季總營收為11.47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9.40億美元,不及上一季度的12.14億美元;當季凈虧損為2.82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凈虧損1.54億美元虧損缺口擴大,與一季度的運營虧損2.60億美元基本持平。

和訊汽車對此分析,虧損擴大是和新款電動車Model 3研發成本的支出是分不開的。但是Model3的量產和交付時間將從2017年年底開始,現在並未開始盈利。而這款車將成為未來特斯拉「走量」的車型,也將成為特斯拉未來的主要盈利點。

而且在財報中還提到,特斯拉將把年產能達50萬輛的目標從 2020年提前至2018年。產量在未來兩年內增長十倍對特斯拉將是巨大的挑戰,而且也需要額外的資本,但特斯拉將竭盡所能完成這一目標。

公司第一季度生產了1.551萬輛電動車,較上一季度的產量提升10%,創季度產量新高。其中,Model S第一季度產量達到1.2851萬輛,符合公司預期;Model X產量為2659量,未實現公司的生產預期。

為支持特斯拉快速增加的電動車數量,特斯拉將繼續在全球擴大銷售、服務和超級充電站的數量。特斯拉計劃在今年開設70家零售和服務網點,讓網點數量接近300家。

特斯拉預計,公司第二季度電動車制造量將為2萬輛左右,環比增長近30%;當季交付量約為1.7萬輛;2016年特斯拉電動車交付量將在8萬輛至9萬輛之間。

和訊汽車對此分析,雖然特斯拉目前為止推出了幾款不錯的Model S產品,但是目前依舊是靠概念炒股價的方式吸納融資,維持公司運營,特斯拉若想靠汽車量產來為公司實現盈利,那麼就需要推出類似於Model 3的低成本廉價產品才行。僅靠Model 3是遠遠不夠的。

另外相比於其他豪華品牌,特斯拉對於中國市場的深挖遠遠不夠。目前就北京來說,特斯拉還存在着在super charger充電樁需要排兩個小時隊,才能充上電的窘境。並且以中國消費者的喜好來看Model X更可能成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基石。

*********************************
空頭大師:特斯拉爆離職潮、獲利難度高,已動手做空
MoneyDJ新聞 2016-05-05 09:48:13 記者 陳苓 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再次利空纏身!空頭大師James Chanos宣布已動手放空,並把特斯拉和股價腰斬的藥廠Valeant Pharmaceuticals相提並論,指出特斯拉人才流失、獲利能力也有問題。

CNBC、巴倫(Barronˋs)網站4日報導,Kynikos Associates避險基金創辦人Chanos公開表示已經放空特斯拉,並說原因之一是特斯拉大將不斷出走。他說,Valeant出包之前,也出現過高層離職潮。公司陷入困境時都有一個徵兆,就是多名資深高層在短期內接連出走,特斯拉符合此一條件。過去幾年來,特斯拉有大批高級主管求去,不只打造休旅車Model X需要這些人,生產平價的Model 3也需要這些人才。

最新出走的主管是Greg Reichow和Josh Ensign。Reichow是生產部門副總、為電動車生產的靈魂人物,也是特斯拉最高薪的主管之一。Ensign則是製造部門副總。特斯拉已證實離職消息。內情人士透露,人事異動是因為Model X出貨延遲、之後還出問題召回。三個月來,特斯拉已有五名副總辭職。正值該公司準備量產平價車款Model 3之際,人才出走恐會重創交貨能力。

Chanos不只砲轟高層流失問題,還批評特斯拉的獲利能力。他說,特斯拉連下一季的交車數量都無法確定,大家卻深信特斯拉能在2020年或2025年能做出大事業。Chanos也不看好特斯拉的Powerwall家用電池以及超級電池工廠。

Chanos也做空馬斯克(Elon Musk)的另一公司SolarCity。他說,太陽能商SolarCity虧損連連,靠衝量撐場面,可能會在今年爆發財務問題。

特斯拉4日下挫4.20%、收在222.56美元。盤後上漲2.67%、報228.50美元。SolarCity暴跌10.59%收在23.65美元。加拿大製藥公司Valeant挫低2.79%、收在34.79美元,該公司身陷藥價和會計醜聞。

華爾街日報報導,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4日盤後公布首季虧損擴大,但執行長馬斯克重申今年交車8-9萬輛的目標不變,並矢言2018年產出將擴增至50萬輛,激勵股價盤後走揚。

特斯拉第一季淨損來到2.83億美元,扣除非常態性項目後,相當於每股虧0.57美元,稍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0.58美元。另外,受Model X交車進度落後影響,特斯拉第一季營收僅年增22%至11.5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