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美就業報告沒那麼差,高盛估FED九月升息機率破五成

評析:經濟數據早就不是要不要升息的關鍵!

美就業報告沒那麼差,高盛估FED九月升息機率破五成
MoneyDJ新聞 2016-09-05 15:10:1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上周五公布就業報告儘管不理想,但高盛卻獨排眾議,不僅認為聯準會(FED)九月仍有可能發動升息,且機率最高超過五成(40%-55%)。

美國八月就業僅新增15.1萬人,最多只能算是最低標飛過,對照市場平均預估值為18萬人。不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哲思(Jan Hatzius)對此確有截然不同的看法,他認為數據不如預期雖是事實,但已足夠強勁到說服FED出手。

哈哲思基本上認為市場不能單憑一個月的數據做論斷,雖然八月數據確實稍低,但此前兩個月新增就業均超過25萬人,平均來看,應足以讓FED滿意。(CNBC)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報價推估本月升息機率僅24%,不過隨著FED開會時間靠近,哈哲思預期機率會逐漸升高。

FED心理怎麼想見仁見智,不過美國已逼近完全就業,失業率再降空間有限,創造新工作動能亦不能與前幾年相比,或許真如哈哲思所言市場對美國勞動市場的期望太高了,以致於升息機率被低估。FED表定將在9月20-21日開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