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被美列名貨幣操縱國 韓機率大於中、台

評析:人人有希望,各個沒把握...會不會列入,美國的考量從來都不是只有貿易數據,政治考量才是關鍵!

被美列名貨幣操縱國 韓機率大於中、台
2017-04-04 10:55經濟日報

美國財政部本月將公佈半年度外匯報告,歷來曾被列為貨幣操縱國的南韓、台灣、中國備受矚目。加拿大豐業銀行外匯策略師高奇(Gao Qi)指出,南韓被列為貨幣操縱國的機會大於中、台。

高奇接受本報訪問時說,美國對台貿易逆差(133億美元)遠小於南韓(277億美元),被列為貨幣操縱國的機率也較小。

他也認為,僅符合「觀察名單」一項條件的中國,被列名的機率也小於南韓。

美國財政部最早於1988年10月發佈第一份外匯報告,即把南韓和台灣列為貨幣操縱國,南韓曾兩度被列為貨幣操縱國、台灣有四次、中國有五次。

不過據彭博報導,外匯分析師對韓元走勢的看法不一。高奇認為,若南韓被列為貨幣操縱國,美國可能祭出降低南韓貿易順差和經常帳順差的措施,可能削弱韓元。他認為韓元不太可能升逾1,090韓元。

ING金融市場亞洲研究部門主管康登(Tim Condon)認為,韓元預料在亞洲貨幣仍處於相對強勢,建議賣美元兌韓元。他表示,南韓並未達到貨幣操縱國的條件。

新韓銀行經濟學家 Paik Seok-hyun認為,韓元可能在第2季或第3季測試1,070韓元,若南韓被列為貨幣操縱國,韓元可能急升,近期就會看到這個價位。

.....
美國2016年對各國貿易概況。(資料提供:加拿大豐業銀行)

美國2016年對各國貿易概況。(資料提供:加拿大豐業銀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