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地緣風險增、印度股市短空長多?墨比爾斯:4年飆1倍

評析:印度基本面持續看多,但短線的風險確實令人擔心。然而地緣政治不安的問題到底會不會爆發,誰也不敢確定。不過問題應該不會拖太久,近期應會明朗...

手頭上有印度投資的,可考慮先部分出場。空手的,就等問題明朗後再行進場。

地緣風險增、印度股市短空長多?墨比爾斯:4年飆1倍
MoneyDJ新聞 2017-08-07 14:09:4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股市一飛衝天,SENSEX指數、Nifty 50指數雙雙攀上歷史高,年初迄今已經漲逾20%,而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印股漲勢還沒完,Nifty 50有望在3-4年內倍增。

Livemint.com 6日報導,墨比爾斯上週四(8月3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印度經濟成長速度極快,利率環境也合理,再加上外匯存底持續成長,若市場能持續開放,估計會有更多外資湧進印度,Nifty 50將在內資、外資的擁護下,於3-4年內從目前的1萬點拉高一倍之多。

在過去,每當外資買超印股時,內資就會反手賣超,反之亦然如今局勢出現變化,自2015年起,國外和國內的機構投資人,都雙雙站在買方。墨比爾斯指出,近來利率下滑,促使不少當地人將錢從銀行領出、投入股市。即使印股已刷新歷史高,墨比爾斯說,富蘭克林坦伯頓也並未減碼,還對中小型股特別感興趣。中國、印度和泰國,是他最看重的新興市場。

話雖如此,墨比爾斯仍警告,印股長線看俏,短期卻恐拉回修正,因為股市從今(2017)年年初就一路漲不停、總得要有休息的時候,至於拉回的時間點,端看究竟有甚麼事件會成為催化劑,任何時間都有可能。地緣政治風險令人憂心,印度除面臨來自中國的壓力外,巴基斯坦方面也持續有些壓力,若有事件爆發,將對市場不利。

Nifty 50才剛在7月25日首度衝破萬眾矚目的1萬點關卡。專家指出,近來空單大量回補,是帶動指數持續走強的原因。印度時報7月25日報導,HDFC Securities指出,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Board of India,SEBI)最近新放行了專為外國證券投資人(FPI)設置的參與憑證(participatory notes、又稱P-notes,是由註冊在案的國外機構投資者,對並未向SEBI登記、又想投資印股的海外投資人所發行的憑證),迫使空軍匆忙回補,帶動股市跳高。

眼看股市頻頻創新高,印度家庭的實體資產逐漸減少、股市投資則愈來愈多。

barron`s.com 7月10日報導,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Kunal Kumar Kundu、Rajat Agarwal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印度家庭的存款目前估計超過4,500億美元,在GDP中佔的比重最高,而其金融相關的存款逐漸上升,逐漸吃掉實體資產的份額(大多是房地產和黃金)。

印度民眾對股市日益感到興趣,在每個家庭的金融資產中,股票佔比日益上升,惟整體比例仍低。統計顯示,自2014年起,共同基金已對印度股市投入280億美元,直逼外資的300億美元。印度股市過去兩年已大漲逾50%,國內散戶對股市的佔比愈來愈重。法興認為,每年應該會有100-120億美元會透過共同資金持續流入印度股市,國內民眾的資金,應該能在外資撤出時,繼續為股市提供支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