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韓國第二季GDP增幅僅約為前季一半 因建築業放緩

評析:韓國第二季GDP表現還是亞洲四小龍中最好的,新加坡第二季成長2.5%,台灣僅2.1%。

韓國第二季GDP增幅僅約為前季一半 因建築業放緩
2017-07-27 由 中金網 發表於 財經

據路透報導,韓國央行週四估算,第二季經濟增速幾乎較第一季下降一半,因稍早支撐整體經濟的建築業活動放緩。

韓國央行週四稱,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經季節調整後較前季增長0.6%,低於1-3月季度1.1%的增幅。

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測中值是第二季GDP增長0.6%。

第二季GDP較上年同期增長2.7%,亦符合路透調查分析師的預估。

建築業在去年全年強勁增長後,第二季經季調的建築業產出較前季下滑0.3%,創兩年半來最大降幅。第一季為增長5.3%。

「多年來快速增長後,建築業正在軟著陸,」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經濟分析師Kim Doo-un表示。

「下半年出口將繼續支持經濟成長,但今日的GDP數據顯示,主要是IT行業出口目前表現很好。」

在GDP中佔比約40%的出口較前季下滑3%,因石化商品出口在今年稍早跳升後下降

Kim還指出,記憶體晶片(存儲器晶片)價格上漲一直提振整體出口數據,但其它領域的出口量則沒那麼強勁。

初估值顯示,第二季資本投資較前季跳升5.1%,出口則是下滑3%。

民間消費較前季增長0.9%,第一季為增長0.4%。

韓國央行預期今年經濟料擴張2.8%,略低於政府預估的3%,因全球對韓國生產的記憶體晶片(存儲器晶片)、汽車與石化產品的需求依然強勁。

韓國央行7月維持利率在1.25%紀錄低位不變,多數分析師預期該央行在明年之前都將按兵不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