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外資連10日砍千億 官股興嘆

評析:之前在講座中就有提醒大家,520後政府護盤勢必就不會那麼積極,小心台股回檔。畢竟台灣基本面不好,沒理由股市這麼強。

不過也不用擔心台股會大跌,畢竟年底還有選舉,政府還是會持續護盤的...

外資連10日砍千億 官股興嘆
2018年06月29日 04:10 工商時報 林燦澤/台北報導

美股走弱,加上台積電持續貼息,股市人心浮動,八大官股近期雖銜命進場,但無法力抗外資兵團連十日大賣台股1,070億元的攻勢。股市昨日午盤過後賣壓湧現,終場加權指數下跌46點以10,654點作收,年線得而復失。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八大官股近期連12日買超233億,但完全無法對抗外資近十日來千億元沈重賣壓,今天是半年報作帳行情的最後一日,要逆轉勝的機會不大,月線難逃收黑命運,投資人應鎖定投信重壓股才有作帳行情可期。

台股外冷內熱的對作模式,外資略勝一籌,昨日盤中指數再創10,633點低檔,收盤指數較去年底10,642.86點僅差11點,並連兩日收在年線關卡下,若從波段高檔11,261點起算,累計下跌已達606點。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分析指出,美中貿易變數持續影響歐美國際股市動盪,加以國際油價大漲,美國確定升息循環,加重市場對於通貨膨脹壓力疑慮,市場避險需求升溫,導致美元轉強及亞幣走貶。

賴建承表示,台股近期迭遭外資賣超,盤勢連續回檔修正,除已跌破10,189點低檔連結上升趨勢線(位置約10,750點),也連兩日收盤指數在年線下,因此今日收6月的月線,最好能站回年線關卡上,下檔觀察另一條上升趨勢線(10,225及10,257點兩低檔連結),目前位置在10,400點,多方必須力守該支撐區,以免技術線型轉差將影響整理時間拉長。

黎方國認為,今日為半年報最後一個交易日,儘管大盤震盪整理格局,但研判仍會有集團以及法人作帳的個股行情,短線可留意6月營收業績成長股,以及具題材的蘋果供應鏈、IC設計、5G通訊以及生技等類股,至於漲價題材如被動元件及矽晶圓等,因波段漲幅不小,介入需有風險意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