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OPEC增產效應 油價周跌3%

評析:這波油價早在5/22就來到波段高點,之後就一路下滑,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伊朗事件緩和,OPEC的影響還在其次。

上週紐約油價最低來到65.8美元,並沒有跌破前低的65.56美元,看來短線在這個價位可能有撐...

OPEC增產效應 油價周跌3%
2018-06-03 00:23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上週五收跌,主因美國產量增加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增產前景,以及美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提振美元,打壓以美元計價商品的價格。

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上週五挫跌至4月10日來最低水準,收跌1.23美元或1.85%,報每桶65.81美元,跌破50日移動均線,周線收跌3.1%;同日布侖特原油期貨收跌0.77美元或1%,報每桶76.79美元,但周線收漲0.4%。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銀行財富管理資深策略師哈沃斯表示:「油市相對緊縮之際,投資人持續見到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恢復產量的可能性。我們認為,短期內油價疲軟,反映的事OPEC下季可能放寬減產。」

布侖特原油價格上週獲得支撐,沙烏地阿拉伯官員談話暗示,儘管委內瑞拉和伊朗的產量減少,沙國仍只希望逐步增產,在年底前維持OPEC和其他產油國的減產協議,以限制整體產量。

西德州油價受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和輸油管瓶頸問題衝擊,與布侖特原油的價差已擴大到每桶11美元,為2015年3月以來最大。彭博資訊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能源部長預定在2日開會,討論OPEC事務;WTRG能源經濟學家威廉斯表示:「這次會談的OPEC成員都還有備用產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