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美國股票基金失血兩百億美元,史上第六慘

評析:本周美股確實有比較明顯回檔,留意了...

美國股票基金失血兩百億美元,史上第六慘
MoneyDJ新聞 2018-06-29 10:18:42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週四公佈數據顯示,過去一週(截至6/27),美國股票型基金遭投資人提領200億美元,此為今年第二多,僅次於二月股災。

目前市場瀰漫濃濃的避險情緒,理柏資深分析師Pat Keon觀察指出,這是全球貿易局勢緊張,投資人憂心爆發貿易戰所致。值得一提的是,當週股票基金失血是史上第六大量。

高收益債基金走勢與股市亦步亦趨,同樣受全球貿易不確定因素的影響,當週流出11億美元,為連續第二周失血。

另外,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流出18億美元,為連續第三週呈現流出。

貨幣市場基金、美債與投資級公司債等傳統避險資產獲投資人青睞。報告顯示,貨幣市場基金流入180億美元,美債基金流入7.8億美元,投資級公司債流入15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