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歐元區5月製造業PMI 觸及15個月低點

評析:主要國家中除英國、法國上升,其他多在下跌。尤其德國由4月的58.1降為56.9。值得留意。

不過還是要看比較重要的服務業數據。

歐元區5月製造業PMI 觸及15個月低點
2018-06-01 18:05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即時報導

出口需求成長力道放緩,連帶使歐元區製造業失去動能,5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15個月低點。

IHS Markit數據顯示,歐洲5月製造業PMI為55.5,符合上週公佈的初估值。儘管PMI高於50代表製造業景氣擴張,但歐洲5月的PMI表現顯示,出口及新訂單成長步調放慢。

歐元區國家去年底出現數年來不曾見過的經濟成長榮景中,但今年景氣卻逐弱。本次調查進行時,義大利尚未爆發政治動亂、公債殖利率也還未飆漲。

IHS Markit首席商業分析師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說:「歐元區經濟成長有停滯的風險,甚至可能在未來數個月降溫。出口轉弱是拖累生產和訂單成長的主因。」

IHS Markit數據顯示,義大利5月的製造業擴張幅度是2016年11月來最低;位於歐元區的公司皆回報海外需求減弱。

歐洲央行(ECB)官員正密切關注歐元區的經濟狀況,以擬定未來的貨幣政策方向。歐洲央行原定在今年9月結束資產收購計畫,但如果歐元區經濟成長及通膨展望顯示經濟需要更多刺激,購債計畫也可能延長實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