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羅傑斯:兩韓統一後前景看大好,對日本將是噩夢一場

評析:這都只是假設性問題,就算兩韓有意願,10年內大概也很難看到統一。

美國向來是唯恐天下不亂,世界和平美國的軍火就沒生意了!日本與韓國向來也處於競爭地位,自然也不樂見兩韓統一。

至於中國的態度就很難捉摸了,兩韓統一與否對中國而言各有利弊,然而中國的態度卻可能是兩韓統一的一大關鍵...

羅傑斯:兩韓統一後前景看大好,對日本將是噩夢一場
MoneyDJ新聞 2018-06-28 13:54:4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直指,兩韓若真的統一,韓國未來前景將非常看好,但對日本來說卻恐是噩夢一場。

韓國時報27日報導(見此),羅傑斯在受訪時表示,兩韓統一後,人口數將多達8,000萬人,不但擁有許多便宜、守紀律又受有教育的勞工,還坐擁大量天然資源、資本與專業技術。相較之下,日本不但人口萎縮、債務沉重,本國勞工也不再便宜,因此日本會竭盡所能阻止兩韓統一。另外,美國軍隊則會撤出韓國,這會讓中國非常開心。

羅傑斯並表示,北韓目前甚麼都沒有、渴望跟上全世界的腳步,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人,很有機會在北韓成功。北韓正在學習股市、銀行體系的運作方式,預估北韓應該很快就會有股市出現,這也是他最感興趣的地方。

羅傑斯說,北韓如今的狀況比1981年的中國好上許多,當時中國人甚麼都不清楚,北韓卻有富足的南韓鄰居做參考,對資本主義、經濟繁榮耳熟能詳,也希望趕緊變得富有。

CNBC 6月11日報導,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簡稱IISS)直指,若美軍從南韓撤退,那麼市場也會開始懷疑,美國下一個撤軍的地點可能是日本。這或許會導致南韓、日本暴露在北韓的短程飛彈威脅下。假如美軍降低南韓的軍隊量,也許接下來美國會改變佈局,對抗中國在海上稱霸的野心,為日本、台灣以及部分東南亞國家燃起些許希望。不過,這都還只是猜測,不保證真會如此。

華盛頓智庫韓國經濟研究院(Korea Economic Institute)資深主任Troy Stangarone則說,美軍若降低軍隊佈署,等於是對亞洲傳達一個訊號,那就是美國的影響力已開始降低,不再是穩定局勢的力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