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推特入標普500指數 業界領導地位獲肯定

評析:標普500是全世界被應用(例如用作衍生性商品標的或指數型基金、ETF追蹤)最廣泛的指數,入選標普500的效應比入選MSCI還大!

許多人總以道瓊指數來看美國市場,事實上標普500才是最能反映美國市場狀況的指數。道瓊指數從選股到計算方式問題一堆,偏誤嚴重,指數沒太大意義,僅供參考而已。

推特入標普500指數 業界領導地位獲肯定
2018-06-06 10:53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拜耳公司以660億美元收購孟山都公司的交易案,已過反壟斷審核。孟山都在標普500指數和標普100指數的位置,將分別由推特(Twitter)和Netflix取代。

標普500指數是標準普爾道瓊斯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公司編制,選擇美國前500大上市股票的市值加權均指數,成份股幾乎囊括美國所有主要產業,可據此恆量美國的總體經濟表現,也能反映更廣泛的市場變化。

標普500成份股的選擇是由標普指數委員會(S&P Index Committee)決定,不僅僅依據上市公司規模,因此除了大型企業,也有許多中型公司,但入選者的重要依據之一是「該產業的領導者」;因此,推特能夠入選,代表其在業界的地位已獲得標準普爾道瓊斯指數公司認可。

入選標普500指數,將有買入效應,可望獲得大量指數型基金資金買入,股價隨之上漲。以推特為例,入選標普500消息公佈後,股價在週二大漲5.07%,收在每股39.8美元,創逾三年新高。

標普100指數則是標普500中,再選出100家各產業龍頭企業編制的市值加權均指數,被視為美國股市表現和流動性的指標。在孟山度併購案通過後,影音串流產業的龍頭Netflix獲得青睞,入選標普100指數,周案股價一度上漲2.2%,收漲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