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Fed升息碰上貿易戰 殖利率曲線10年最平!美金融股慘

評析:之前新債王岡拉克放出謠言說殖利率來到3%股市會大跌,結果ㄌ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最高來到3.1293%(5/18),遠遠高過岡拉克說的3%,結果股市還不是一路上漲,直到近來因為貿易戰問題才開始回檔修正,與美債殖利率一點關係也沒!!

Fed升息碰上貿易戰 殖利率曲線10年最平!美金融股慘
MoneyDJ新聞 2018-06-26 14:13: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的升息循環至今並無暫停跡象,理論上對金融股有利。然而,分析卻發現,投資人最近拋售美國金融股的速度,卻創下多年新高。為何會如此?

CNBC 25日報導,截至6月22日為止的四週期間,SPDR金融指數基金(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代號為XLF.US)的失血幅度,已創下三年高。在這段期間內,金融類股跌幅超過4%,與此同時標準普爾500指數卻上漲逾1%。過去一個月來,金融股ETF約失血了25億美元之多。

顧問機構Chantico Global, LLC執行長Gina Sanchez直指,Fed升息暗示經濟穩健、還會導致短債殖利率上揚,這些雖對金融業有利,但白宮政策充滿不確定性、貿易關稅齊發,卻促使避險需求湧向債市,壓抑了長債殖利率的走勢。這導致長短債利差收斂(即所謂的殖利率曲線走平),有損銀行利潤。

基於上述原因,Sanchez認為,在利息收益率回穩之前,投資人最好還是別碰金融股。

路透社報價顯示,美國2年期、10年期公債利差25日收斂至33個基點,創2007年以來的最低紀錄,主要就是貿易戰疑慮罩頂、歐盟內部裂縫加劇引發避險需求的緣故。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